Enews395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生物繪畫成果展110/3/1~110/4/16】

【展覽時間】:110年3月1日(一)~110年4月16日(五)

【展覽地點】:圖書館後棟展覽區

【主辦】: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協辦】:圖書資訊處圖書館

【指導老師】:王文千、朱能榮、趙怡珊、蘇詠超、謝寶森

Image:生物繪畫成果展邀請函.png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DvK9Wd

【圖書館相關公告】

【運動抗疫】主題書展

2020的疫情打亂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大家無論在身體、心理或是荷包都受到極大衝擊。讓我們一起面對生活中的不確定,先從喚醒身體力量,培養規律運動做起。

圖書館精選運動健身主題圖書,另在大廳打造快閃健身房,並邀請校內專業教授講解如何預防運動傷害相關講座,就是要讓您從內而外學習鍛鍊健康的身體。

運動永遠不嫌晚,是人生裡少數可以自我掌握的事情,更是豐富生命最好的投資,從2021開始訂定您的運動計畫吧。

[期間限定]3/15(一)~3/26(五)活動期間,凡借閱主題書展圖書,即可體驗圖書館精心設計的小遊戲,測試您的體力、反應力與觀察力,好康好玩快來喔!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圖資處:https://reurl.cc/1gXxkG

Image:運動抗疫海報.jpg

★書展時間:110.2.22(一)-4.30(五)

★書展地點:圖書館大廳


109-2圖書館利用教育講習開始報名囉!

本學期圖書館利用教育部分課程試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e9G92R

課程資訊請參考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l0N06l

Image:109-2利用教育-new.jpg

109-2教師指定參考書已上架,防疫期間歡迎多加利用電子書或外借圖書自我學習~

圖資處於圖書館後棟二樓設立「教師指定參考書專區」,提供教師指定參考書及醫學整合型課程用書,讓修課學生館內查閱;另購置一冊複本放置流通書庫,提供外借使用。

詳情請參考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xgpZme


【新到資源】

【試用資料庫】聯合知識庫 — 商業周刊/遠見/動腦

Image:2021 聯合知識庫.jpg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qmn86D

試用期限:即日起~110/4/30(五)


【試用資料庫】臺灣文學知識庫 — 聯合文學 / 文訊

Image:2021 聯合文學文訊.jpg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9Z6XYa

試用期限:即日起~110/4/30(五)


【試用資料庫】KONO for Libraries 精選誌

Image:2021 KONO.jpg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kVM0Kd

試用期限:即日起~110/4/30(五)


【試用資料庫】Flipster電子休閒雜誌

Image:2021 Flipster.jpg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qmn8lg

試用期限:即日起~110/4/30(五)


【試用資料庫】天下雜誌群知識庫(七庫)

Image:109-2天下.jpg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YW4W1n

試用期限:即日起~110/03/31(三)

【資訊處相關公告】

有關『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即將採用 100 TB 的上限規定』

關於 Google 近日 (2021 年 2 月) 公告︰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0431555?hl=zh-Hant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即將採用 100 TB 的上限規定。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所有版本都將採用這項政策, 對現有客戶的生效時間是 2022 年 7 月;至於在 2022 年申請服務的新客戶, 同樣也適用此政策。』也就是說明年 7 月之後,本校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所有帳號 (包含校友) 只能共用 100TB 的免費空間,超過就需要付費,本校目前的總用量 遠遠超過 100TB (約 40 倍)。

圖資處先前所訂的帳號管理原則︰ http://www.gap.kmu.edu.tw 『我們只有在以下狀況才會停用或刪除 gap.kmu.edu.tw 的帳號︰

  • 發生資安事件或違法情事,如帳號遭盜用後對外發出廣告信或詐騙信。
  • 連續一年未使用。
  • Google 停止免費提供本校此服務 (該服務目前為免費,未來則無法確定)。

所以同學畢業後,只要不發生以上三種狀況都可以繼續使用。』

本校如何因應,尚待處內討論和請示學校管理階層, 定案後會再公告與通知 (暫估需時一個月), 原則上會在有限的資源下,儘可能協助使用者保存或取回資料, 敬請您稍待。

在本校因應政策未公告前,建議如下︰ 1. 重要資料都應該要有備份,不宜只存於同一個儲存空間 2. 可考慮評估和選用其他付費的雲端儲存服務

以上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您隨時與網路技術組聯絡︰ 電子郵件信箱 net@kmu.edu.tw 校內分機 2184


研究人員發現 Clubhouse 使用 Agora 提供的音訊技術

近期熱門的語音社交軟體Clubhouse,遭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其後端基礎架構源於中國業者Agora,引起數據傳輸的資安疑慮。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WEAEk5


下載超過十億次的熱門 Android app SHAREit 存有久未修復的資安漏洞

一個下載次數超過十億次的熱門 Android app SHAREit,被資安專家發現存有一個嚴重資安漏洞,可導致駭侵者在用戶手機上執行惡意軟體;但該漏洞遭發現已超過三個月,未見開發者提供資安修補或更新。

詳情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Gd5dAd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


enews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