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5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5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轉知】有關「經濟部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之申請相關事宜。

經濟部推動「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以補助學校之方式,鼓勵學界與業界、研究機構合作,達成學界研發成果商品化、並以衍生新創公司(Spin-off)或新事業部門(Spin-in)為目的,並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

【申請資格】

1.主導單位:國內依法設立之公私立大學校院。

2.共同執行單位:國內依法設立登記之企業、研究機構。

3.補助經費:以2年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為原則,並視立法院預算審議情形調整。(如經構想審查後轉為先期研究計畫,則以1年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為原則)。

【申請及審查流程:】

1.計畫採隨到隨審方式,且學校之申請件數不限制。

2.本計畫先提構想簡報審查,通後過再提完整計畫書。

3.所有階段審查會議,產學(研)均應出席簡報。

【應備資料:】

1.申請表與學校、業者/研究機構基本資料表(1式2份)。

2.構想簡報(1式15份)。

3.計畫書草案(1式15份,待構想審查通過後的2週內繳交,計畫書附件應含業者/研究機構之合作契約書或合作意向書)。

4.共同執行之業者應檢附最近1期「勞保繳費清單之投保人數資料」影本2份。

5.私立學校及共同執行之業者,應檢附近3年會計師簽證財務報表影本(1式2份),共同執行業者若無會計師簽證之財報,則應附公司自編財報,並於封面加蓋公司大、小章。

6.共同執行單位如為研究機構,應檢附研究機構登記證明書影本(1式2份)。

【服務窗口】

1.申請聯絡電話:(02)2394-6000 #2802/2805/2809/2810/2814

2.計畫官網:http://ivcpa.tdp.org.tw/

計畫申請相關規定及表格附件

請詳閱:https://bit.ly/3kiVcDc


相關下載:

計畫申請須知:https://bit.ly/3eYts5P

計畫說明簡報:https://bit.ly/3ngPSSn


※特別提醒:建議若有師長欲提案,請依照申請須知P.21-22簡報大綱撰寫構想簡報,並於提案前先與計畫辦公室溝通(非正式溝通會議),以利計畫審查順利,謝謝。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字體美學工作坊

APPLE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曾說,如果他沒上過書法課,就不會有後來的APPLE!因為他在休學時旁聽了一堂書法課,而後在創立公司時引用了書法字體設計,進而改變了全世界。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字體美學工作坊」,課程分為西洋書法及中國書法兩大主題課程。書法創作並不是很單純的寫字這件事而已,而是整體的結構、字型的變化,融合自己的想法去做發揮,且可跟藝術一般伴隨我們日常生活中,藉由傳統的書法線條,表現出另一種可能,讓學員未來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3月31日(三)至110年4月15日(四) 17:15-20:15 西洋書法每梯次6小時,中國書法每梯次4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is.gd/NlpLXG



圖解商業模式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圖解商業模式工作坊」,對於新創企業而言,如何從市場找到商機,展開成可行的商業模式,同時落實成可執行的營運企劃,利用創造新的商業模式與檢視現有商業模式是否仍然適用,是新時代企業贏家的密技。商業模式的創新是企業未來決勝的關鍵所在,而重視商業模式創新的企業,通常都具有較高的營收利潤。由於商業模式的創新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有絕對重要的地位,本課程藉由具備豐富經驗的講師引導,以商業模式創新流程為主線,使學員能熟悉商業模式創新的方法與流程,組織學員進行workshop實作練習與討論,提供完整且實務的訓練,並透過商業模式的創新,強化創業成功的機率。

時間:110年4月26日(一)至110年5月17日(一)17:15-20:15 共12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is.gd/TTkVPI





簡報邏輯表達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簡報邏輯表達工作坊」,本工作坊課程運用易懂的簡報邏輯與溝通對象連結,設計出吸引人的內容,提升學員簡報時的口語表達及溝通技巧,希望藉由本工作坊強化初創團隊構思簡報企劃,以成為新創事業未來的競爭基礎,提高創業計畫的品質與可行性,讓師生團隊能有效運用基礎工具,將研發成果轉化成具有競爭力的創業計畫,進而促成研發服務公司 (RSC) 的成立。

時間:110年4月9日(五)至110年4月16日(五) 17:15-19:15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is.gd/H0rZ30





品牌設計實戰工作坊

視覺設計是帶給消費者的第一印象,以及產生記憶點最佳的方式,但在製作設計之前更需要了解品牌的市場及價值。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品牌設計實戰工作坊」。本工作坊旨在學習品牌策略及視覺發展,從無到有建構品牌,嚴謹的品牌分析、品牌策略擬定到企業識別規劃,迅速建立對品牌的認知,讓學員學習了解視覺設計與品牌之間的關聯性,並期許學員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5月1日(六)至110年5月8日(六) 09:30-15:30,各5小時共10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is.gd/2UFgqb




色鉛筆基礎繪圖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活化場域,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色鉛筆基礎繪圖工作坊」,本課程學習色鉛筆基礎,以簡單的線條,從直線、圓圈開始去繪製圖像,並從生活中藉由插畫去解析顏色的秘密,例如好吃的食物其實有好吃的配色,色彩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作息以及我們的決策。透過實物學習觀察物件的形體和光影,試著描繪物品的樣貌。希冀參與學員將其應用至原型產品製作(Prototype),並培育其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4月30日(五)至110年6月17日(五) 每梯次6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is.gd/TTkVPI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