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7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圖書館視聽區即日起開放使用,4/12-30並邀請您參加「填問卷,抽好禮」活動

Image:Videoseat-2.jpg

好消息!為提供讀者更多元的視聽服務,圖書館將後棟二樓部分空間改裝為輕鬆休閒的視聽區,可在此觀賞公播版影片。自即日起正式開放,歡迎師生踴躍借用,讓課間休息時間也能在這裡享受片刻悠閒。

為配合視聽區開放啟用,另推出「填問卷,抽好禮」活動,邀請已使用過視聽區的讀者留下您的使用經驗與建議,讓我們可以做得更好。凡參加者即有機會抽中無印良品精美文具組(3色膠墨筆+雙環筆記本,共5組),趕快手刀填寫去。

活動期間:4月12日(一)-4月30日(五)

問卷網址:https://forms.gle/HdxRTUrXSxAB2BDy9

視聽區使用說明請詳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mq2mLG

【圖書館公告】

【轉知教育部來函】鼓勵畢業生授權學位論文予國家圖書館_推動學位論文開放共享

日期:中華民國110年2月26日

字號:臺教高通字第1100016552號

主旨:為促進知識交流及加值,請鼓勵貴校畢業碩、博士生授權其學位論文予國家圖書館推動學位論文開放共享,作為教育、科學及研究等非營利用途之利用。

   (詳細內容,請見教育部來函[1]。)


Image:電子學位論文授權EASY GO-1.png

2021年3月新書通報 Book Recommendations

2021年3月新進圖書清單,請詳見附檔 (PDF檔)

New books list for March, 2021 (see blow PDF file).

附件下載:請按此瀏覽[2]


圖書館4、5月利用教育講習開始報名囉!

本學期圖書館利用教育部分課程試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課程網站:https://reurl.cc/Xeb2MD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mq2mp9

Image:109-4-5利用教育.jpg

【活動公告】

出發囉!華藝線上旅展

Image:2021線上旅展-1.jpg

活動對象:參與2021電子書書展之大專院校在校師生。

活動時間:2021年4月1日(四)至2021年8月31日(四)

活動方式請詳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OXgyLg


【ProQuest資料庫】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

Image:2021proquest.jpg

活動對象:全臺大專校院(有ProQuest資料庫使用權限的單位)教職員生和醫院之醫護相關人員。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一)

活動方式 :

一、針對學校訂購的【PROQUEST資料庫平台】進行關鍵字搜尋,並透過排序功能選擇最相關的前20篇文章,下載PDF書目資料含全文。

二、請在「匯出/儲存功能」頁面,內容選單內選擇"全文(引文、摘要、全文、影像、索引)",點選 "繼續"。

三、請至本活動的我要參加網頁中,上傳檔案與填寫您的個人基本資訊,並按下送出即可。


【迎夏閱讀祭】HyRead電子書校園活動

Image:HyRead 2021迎夏閱讀季-1.jpg

本校HyRead電子書平台:http://kmu.ebook.hyread.com.tw (帳號為學號/職號,密碼為數位學園密碼)。

活動對象:HyRead電子書大專院校與高中職讀者(包含教職員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l0jprv

【都是天氣惹的禍】2021 WOS & JCR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 暨 My RA推廣活動

Image:2021WOSJCR.png

活動對象:全台大專校院、醫療機構、政府與研究機關之教職員工生 (限有Web of Science或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使用權者)。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五)

參加方式 :

本活動分【Web of Science】與【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兩項答題活動區。參加者可依據各機構單位資料庫之訂閱狀況,點選各分區連結參加。凡資料完整與答題正確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GdYaLD


【延長試用+有獎徵答】KONO for Libraries 精選誌

Image:2021KONO試用.jpg


Kono全球最好電子雜誌數位閱讀體驗,由史丹佛台灣畢業校友為首技術團隊在美國矽谷成立,多數成員在台灣臺北分公司,推出Kono 桌機網頁版/App版本,提供行動數位時代電子雜誌閱讀最佳體驗。 (請先在IP內註冊個人帳密,就可於手機App登入使用。App 請選咖啡色機構版 KONO for Libraries)

§活動步驟§

Step1→填寫本問卷,共計4題

Step2→答題4題正確者,即符合抽獎資格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7yqkjN


「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評獎實施計畫」歡迎推薦參與

說明:

一、為表揚團體與個人對圖書館經營及圖書館事業發展之傑出貢獻,特訂定「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評獎實施計畫」,以肯定對圖書館事業有卓越貢獻者。

二、有意願參選者,請於110年5月31日以前(以郵戳為憑),將申請推薦文件送交推薦機關辦理初選。資料不齊全或逾期者,不予受理。請推薦機關於110年7月31日以前,將初選結果、推薦名單及相關表件函送國家圖書館。

三、旨揭計畫及相關表件下載網址:http://moeacl.ncl.edu.tw。

四、教育部委請國家圖書館籌辦本活動,有關推薦表件填寫及送件事宜,請洽詢國家圖書館聯絡人:吳美琦專員,電話:02-23619132分機739。


國立臺灣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優良論文獎助要點」及獎助活動

國立臺灣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優良論文獎助要點」及獎助活動

一、為鼓勵各界人士從事身心障礙者應用圖書資訊之相關研究,國立臺灣圖書館於110年6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開放博、碩士學位論文及期刊論文研究主題屬相關領域者提出獎助申請。

二、獎助名額與獎金:博士論文每年以獎助優良及佳作各1至3名為原則,獲評為優良者每名獎助新臺幣(以下同)5萬元,佳作者每名1萬元;碩士論文每年以獎助優良及佳作各1至5名為原則,獲評為優良者每名獎助3萬元,佳作者每名8千元。期刊論文每年以獎助優良及佳作各1至5名為原則,獲評為優良者每名獎助1萬元,佳作者每名3千元。

詳請參閱附件或活動網頁(https://www.ntl.edu.tw/ct.asp?xItem=67314&ctNode=1664&mp=1 )。

【資訊公告】

你的Line電腦版是綁定手機號碼嗎?官方預告5月底終止「電話號碼登入」

電腦版用戶請小心!「LINE電腦版」繼近日宣布不再支援Win7、8更新後,今天再度發布公告,官方將於五月底開始,全面停止支援「電話號碼」登入,在此呼籲電腦版的用戶們盡速轉移帳號,以免遺失好友名單及購買項目。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088/5345035


敬邀踴躍參與5月4日(二)~6日(四)「CYBERSEC 2021 臺灣資安大會」

一、展會時間: 2021年5月4日(二)至5月6日(四)

二、展會地點: 臺北南港展覽館二館(臺北南港區經貿二路2號)

三、展會主題: TRUST: redefined 信任重構

四、展會官網: https://cyber.ithome.com.tw/


5.33 億名 Facebook 用戶個資遭公開免費取用

一批内含 5.33 億名 Facebook 用戶資料的檔案,日前被不明駭侵者免費公開在一個駭侵相關論壇上;其中含有近 78.5 萬名台灣用戶的個資。

資料來源:TANet CERT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4617-2407b-1.html


新加坡SingCERT警告,提防駭侵者利用 Facebook 外洩個資進行釣魚攻擊

針對日前發生的 Facebook 5.33 億用戶個資外洩事件,新加坡政府旗下的資安事件主管機關 SingCERT(Singapore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發出警示,用戶應對接下來可能發生的各種釣魚攻擊提高警覺,並做好防範措施。

資料來源:TANet CERT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4627-e3ae0-1.html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


enews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