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校長講座「以智慧與慈悲堅守視病猶親的志業」

高醫書院與秘書處於110年3月15日(星期一)共同辦理本學期首場校長講座,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院士蒞臨演講, 陳院士以「以智慧與慈悲堅守視病猶親的志業」為題與在場的師生分享。 陳院士認為台灣的醫學研究者都應該自己解決本土的健康問題,而COVID-19是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之一,從政府應變的過程當中, 台灣證明了民主、自由、法治可以為世界帶來善治、安定、公義的發展。 陳院士指出:醫者有「智慧」就可以喜愛真理、探索自然、研發創新、珍惜生命! 有「慈悲」就可以同理包容、愛己愛人、關懷弱小、無我利他!最後, 陳院士以今日主題與在座的書院學生勉勵:「以智慧與慈悲堅守視病猶親的志業」。 講座共吸引702位師生參與,平均滿意度為92%。


環境永續「不要袋我走」共學活動

為能夠與國際環保議題接軌、落實地球公民責任,書院於110年3月19日至6月20日辦理「不要袋我走」共學活動,除了鏈結聯合國SDGs多項環境永續目標之外,也響應我國政府推行的塑膠袋減量政策。本校學生只要至合作店家消費,於消費時不拿取一次性餐具及塑膠袋等,即可獲得點數1點,集滿可參加抽獎。本活動獲得學校周邊近50店家響應合作,而開始一星期已有150多位的學生熱烈參加。

交通安全宣導

鑑於大客車火燒車事件造成人員傷亡慘重之故,學務處軍訓室於110年3月16日(星期二)辧理交通安全校外參訪高雄區監理所,進行大客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體驗(含大客車密室脫逃演練),學生深刻體認在搭乘各項交運輸工具時,隨時保護自身安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曾同學表示在大客車內遇火災要逃生真的很不容易,一定要記清楚車上的逃生門、滅火器、車窗擊破器等位置,才能在緊急狀況下保護自己的生命。參加學生計60人,均表示參訪活動很有意義並且有趣,平均滿意度92%。

109學年度畢業班級聯合委員會第5次會議

110年3月19日(星期五)假CSB101教室舉行,會議由畢聯會副會長邱璽主持,共計80位師生(各學院綜合組組長、各系畢聯會委員、系學會會長)參加,會議中承辦單位報告109學年度畢業典禮循往例規劃,如COVID-19疫情趨緩或解除將按計畫如期舉行。另將視疫情變化並依中央流行疫指揮中心規定暨本校防疫小組會議決議滾動修訂應變計畫提會討論。


全民國防教育宣導

110年3月19日(星期五)實施,本次講座主要由南區人才招募中心、網路戰部隊及航空特戰指揮部人員前來宣導,共計130位同學參加,整體滿意度為92%,招募員和同學互動良好,活動順利完成。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