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7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7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轉知】農委會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申請

符合資格欲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0年5月6日(星期四)下午17:30前提供相關申請文件予產學營運處承辦人,以利彙整函送申請。

說明:

一、本次徵求計畫類型為一般型及政策型產學合作計畫,計畫研提應注意研發標的之產業需求性、實用性、可行性及相關法令規定與政策;各類型計畫徵求內容、研提方式及應備資料請參閱「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研提及管考作業手冊」,手冊全文請至「農業產學研合作計畫資訊交流平台」( https://www.aiuc.org.tw/ )下載。

二、計畫研提相關問題,請洽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推動小組諮詢[聯絡人:劉毓娉專案副理/(02)3343-1119;朱綵華高級專員/(02)2381-2991分機2296]。


附件下載:

作業手冊:https://bit.ly/3wNkYa5


提醒各位申請者: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活化場域及3D列印設備,此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透過Sculptris 3D繪圖軟體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3D列印技術原理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5月24日(一)至110年6月10日(四) 16:15-19:15 每梯次13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is.gd/TZkau5


自媒體Podcast經營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自媒體Podcast經營工作坊」。現今自媒體除了近年爆紅的Youtuber,其中Podcast播客更是去年最快速成長、深受歡迎的聲音數位媒體之一,世界最受歡迎的音樂串流媒體Spotify,2019年播客收聽數比前年同期成長200%,在2020年光是美國收聽人口已經超過1億。本課程除了對Podcast的基礎認識與心法,並從自媒體經營深入解析個人品牌策略,讓學員學習了解Podcast的基礎入門及如何運作,以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6月2日(三)至110年6月16日(三) 17:15-20:15 共9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sgm3Ui



手機攝影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手機攝影工作坊」,以現今最常使用的手機作為拍攝工具,認識手機攝影與拍照基本技巧、手機機動性拍攝的優點,本工作坊邀請有豐富拍攝經驗之講師,課程首先講解手機功能的基礎知識,帶領學員學習手機裡的隱藏功能,再來賞析常見的構圖方式,了解商業攝影與人像攝影的基礎運作,讓學員試著拍出自己的作品,課程將結合日常生活之中常用的拍照情境,教學基本技巧、取景構圖,就算憑著一支手機,只要善加使用,也能拍出相機無法比擬的成果,讓學員未來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5月18日(二)至110年6月8日(二) 17:15-19:15 共8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tgJOwX




服務設計工作坊

服務設計是一門在1991年後興起的設計領域,最早由科隆應用技術大學設計學院的麥可埃爾霍夫博士提出。此設計領域專注於商業服務規劃與管理,並重視系統化方法和以客戶為中心的思考模式。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服務設計工作坊」,課程從設計思考、服務旅程圖和服務藍圖為切入,以往企業只是把產品或服務做出來是不夠的,要了解產品與服務能為使用者做的事,以及旅程中所有攸關成敗的接觸點。藉由舉辦本工作坊讓學員了解服務設計的運作,並且掌握如何運用,培養參與學生之跨領域思考,運用本身專業及跨領域技能,提升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5月21日(五)至110年6月11日(五) 17:15-20:15 共12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di3Dym




故事行銷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故事行銷工作坊」,透過說明故事行銷的本質、說故事的手法,以及下標、標籤、定位等等方式,獲得實用故事行銷的技術,並且分組參與討論、實作與發表,獲得團體回饋,深度學習。藉此舉辦故事行銷工作坊,讓參與學員了解故事行銷在商業行為的實際運用,對於行銷理論有更一步認知,並期許學員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5月29日(六)至110年6月5日(六) 10:00-16:00 共10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g56fBr





色鉛筆基礎繪圖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活化場域,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色鉛筆基礎繪圖工作坊」,本課程學習色鉛筆基礎,以簡單的線條,從直線、圓圈開始去繪製圖像,並從生活中藉由插畫去解析顏色的秘密,例如好吃的食物其實有好吃的配色,色彩影響著每個人的生活作息以及我們的決策。透過實物學習觀察物件的形體和光影,試著描繪物品的樣貌。希冀參與學員將其應用至原型產品製作(Prototype),並培育其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4月30日(五)至110年6月17日(四) 每梯次6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shMrNo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