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8 打造高醫世界品牌(Branding)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8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打造高醫世界品牌(Branding)

企劃發展組

  高雄醫學大學創校至今超過一甲子,是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對歷史悠久的高醫大品牌來說,創造高醫大的世界能見度、增加國際姊妹校及國際友人與高醫大的鏈結,將這個台灣在地品牌推向國際,打造高醫世界品牌是國際事務處的重要任務之一!

參與全球高教年會,為高醫發聲
  對外參與全球高教年會,於活動中擔任會議主持人或發表人,能有效增強國際曝光度,2018、2019年陳桂敏國際長率領團隊代表學校參加兩場QS APPLE以及世界三大年會之一的EAIE 2019(第31屆歐洲教育者年會),積極在國際場合以高醫發聲。即使2020年後受新冠肺炎(COVID-19)衝擊,基於安全考量,線上活動成為趨勢,校長、國際長仍積極帶領團隊參與QS 及THE等國際高教媒體舉辦的各式高峰會,交流各界現況、瞭解未來走向,或在台即時收播最新世界排名直播等活動,保持活躍及曝光度。

力推國際意象特色廣告,行銷高醫亮點
  有鑑於以往海報由各單位自行設計,學校整體意象不足,缺乏學校與學院之間的連結,因此首長及學院主管腦力激盪,以三大特質「創意、友善、包容」及三大核心「多元化研究、醫療領導、人文關懷」,設計出呼應上述特質之黃、紅、綠代表色,並以促進健康福祉之蘋果為本校國際意象主視覺,再由學院各自發想代表其專業意象之圖樣,設計各學院國際形象海報。

  2019年8月,學校與學院意象正式完成,2020年國際意象海報融入高雄醫學大學英文品牌”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KMU”的標準字,和品牌標語”INSPIRE TALENTS”三項各種變化型使用規範,與中文毛筆字校名搭配,更加凸顯高醫大的人文校風內涵。KMU國際意象,結合國際高教媒體季刊、特刊持續露出,如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Asia 2020、QS WOWNEWS、QS Global Education News。

  KMU TIMES是本校發行的電子季刊,每年3、6、9、12月出刊,除了高醫體系全體以及學生之外,每季固定發送高醫大亮點,收件人包括世界姊妹校、國際學者、高醫友人等,歷年累積的海外收件總人數已經超過7,000名。國際處並主動將KMU TIMES刊登文章投稿至QS Global Education News (前QS WOWNEWS)季刊,亮點頻頻獲得國際高教刊物選錄,自2018年11月至今已有「勇奪亞運滑輪溜冰金牌」、「跨國多囊腎研究登國際期刊」、「巴拉圭醫療志工團隊」、「跨國雙聯學制」、「跨國研究使用MIT植體系統進行國際臨床實驗」、「跨國互設實驗室」、「清除C肝病毒降低罹癌風險」、「附設醫院跨界合作癌症AI精準治療」等8篇被選刊,隨著QS世界排名、QS GEN等媒體宣傳,持續強力地在國際間傳送,藉由這個世界高教媒體與其發行刊物將點閱率和曝光量最大化。

校園在地國際化,呼應國際宣傳
  國際意象在全球間廣告宣傳之際,國際處也致力經營校園環境國際化,如:第四會議室製作國際意象牆、設置拍照與視訊熱點、發送校與學院之意象海報給各學院公開張貼佈置、鼓勵教職員將INSPIRE TALENTS內嵌置入e-mail簽名檔、提供設計版簡報檔模板,以同步加強國際友人對”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的印象,進而提升本校國際識別度。所有的設計原檔都已在國際處網站的「國際意象與標準字設計專區」上線,提供各單位下載使用。

  自決心「打造高醫世界品牌」以來,有賴校內上下的努力,再結合外部國際高教媒體資源,終於共同打響高雄醫學大學INSPIRE TALENTS的口號,站穩醫學人文價值守護者的領導地位!



▲學校與七學院的整體國際意象設計

▲高醫大國際意象宣傳在國際高教刊物中頻繁露出 ▲高醫亮點隨KMU TIMES發送國際 ▲會議室意象牆是國際活動的最佳背景


enews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