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8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98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0年3月27日 - 『2021印尼臺灣教育中心線上教育展』

  • 高佳麟主任、李建宏助理教授於110年3月27日出席在台舉辦的「2021 印尼臺灣教育中心線上教育展」,擬透過差異化及強調本學系特色,並拓展印度以外之生源。

●110年3月24日 - 『特別演講-劉怡偉助理研究員』

  • 110年3月24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所-劉怡偉助理研究員,講題:Geochemical constraints on the calcification fluid pH of marine organisms and their responses to ocean acidification,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3月31日 - 『特別演講-梁文傑教授』

  • 110年4月14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荊偉民助理教授,講題:Trapeze superoxide anion in FeII(TMC-im/py):from anti-end-on to syn-side-on peroxide species,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4月14日 - 『特別演講-荊偉民助理教授』

  • 110年3月31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梁文傑教授,講題:Geochemical constraints on the calcification fluid pH of marine organisms and their responses to ocean acidification,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4月28日 - 『特別演講-葉伊純助理教授』

  • 110年4月28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葉伊純 助理教授,講題:Engineering nanocomposite hydrogels through dynamic bonds,現場反應熱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0年4月6日 - 『那瑪夏教學課程』

  • 110年4月6日(星期二)前往高雄市那瑪夏民生國小進行「血型及血液抹片」課程教學,教導血型的基礎知識以及血液抹片的製作,透過實際的操作讓學生對血球細胞的型態更加瞭解。

●110年4月10日 - 『系學會-踏上腦迴路』

  • 系學會於110年4月10日(星期六)田徑南北場舉行「踏上腦迴路」,邀請師生共同參與一年一度的趣味競賽及腦力發想,學習團隊合作解決問題,並且促進創業思考,使大家能有與以往不同層面的交流。

●110年4月27日 - 『系學會-升學座談會』

  • 本學系系學會於110年04月27日(星期二)N110舉行「升學座談會」,邀請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姐們分享有關升學的經驗及申請研究所流程,讓對於未來有疑慮的學弟妹們儘早了解自己的狀況並安排規劃,不論是選擇就讀碩士、或是選擇進入職場的學長姐,每一個選擇都是勇敢的,也是獨一無二的,都是我們的驕傲,也希望學長姐們即使在面對艱辛的未來道路,也能抱持著這樣的勇敢繼續前進。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貳參,化聲

  • 為推動南部地區化學化工相關科系間之交流,並藉由此賽事增進各校系間的情感,以球會友,同時促進各校系內的運動風氣,提倡體育活動,並希望達到五育並進之最終目標。

●5月份特別演講

  • 5/19 楊小青教授輔仁大學化學系/TBA/IR301

●110年5月21日-「制服之夜」

  • 生物科技系-制服之夜 110.5.21(五)18:00/地點:康樂室,經過了期中考試接下來有一個給大家大展身手的機會,有才藝的不要害羞,想看學長姊出糗,一定要來喔。

●110年5月26日-「109 實驗室講座」

  • 生物科技系 110.5.26(三) 18:00-21:00/地點:A3教室,這次的實驗室講座請了許多教授分享各個不同實驗室的內容以及研究方向,提供生技系的學生來做選擇和發現自己對實驗的興趣以及熱忱。尤其對於在煩惱要選擇加入哪個老師實驗室的大二生幫助解決疑惑和提供未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