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業務報告

辦理「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

語言與文化中心主辦之2021「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學術研討會擬訂於110年10月22日舉辦,已發文至各大專校院徵稿。論文摘要於110年 6月7日前截止收件,徵稿啟事及相關內容已公告於中心網站,詳如 https://bit.ly/3g9R7mi。

活動預告

語言與文化中心

2021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

為激發學生的創作潛能,獎勵優良文藝創作,提升本校藝文水準,並紀念孫楨民醫師之精神永存高醫,高醫文藝獎徵稿報名時間於110年4月26日開跑。

體育教學中心

(一)體育教學中心訂於110年4月29日(星期四)辦理「運動防護訓練講座」,本活動邀請國家級防護員-洪瑋駿老師親臨指導,課程教導、認識常見的運動傷害,了解復健過程所需建立的模式,利用功能性測試了解可能導致運動傷害的危險因子,並教導如何使用肌貼輔助減少運動傷害,建立學生正確預防與處置運動傷害的觀念。

藝文活動

●藝文講座

日期 時間 講者 主題 地點
110.05.18(二) 18:00-19:30 吳玲青 天高皇帝遠嗎-19世紀屏東平原的人群與活動 IR201階梯教室
110.05.20(四) 18:00-19:30 林思偕 記錄醫學故事 IR401階梯教室
110.05.27(四) 18:00-19:30 黃信恩 回望我城-我的高雄書寫 IR401階梯教室

●靜態展覽

日期 展出者 展出主題 開幕導覽 地點 DIY體驗活動 地點
110/5/25(二)-110/6/30(三) 葉發原 田園風鄉土情 110.06.03(四)18:00-19:00 學生宿舍A館藝廊 110.06.03(四)15:00-17:00 第四會議室

●醫事法律講座

日期 時間 講者 主題 地點
110.05.20(四) 18:00-20:00 邱泰錄法官/郭良基醫師 醫療民事舉證責任新發展 IR301階梯教室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

(一)舉辦本學期第二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

110年3月25日舉辦本學期第二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撤除維生醫療的實務與困境」,邀請高雄地方法院黃鳳岐法官、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林彥克醫師進行講座,參與人次共73人。學生於課程中進行提問,課程結束後心得回饋表達收穫甚豐。演講後有19人進行測驗,統計結果為:成績達60分以上者共計16人(84.2%),測驗平均分數為74.63分,顯示學生學習效果良好。

Image:44.jpg

(二)舉辦本學期第三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

110年4月8日舉辦本學期第三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之成果與挑戰」,邀請奇美醫院謝宛婷醫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吳建誼醫師,參與人次共32人。學生於課程中進行提問,課程結束後心得回饋表達收穫甚豐。演講後有15人進行測驗,統計結果為:成績達60分以上者共計13人(86.7%),測驗平均分數為70.7分,顯示學生學習效果良好。

Image:45.jpg

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辦理情形(截至4月9日止):

Image:46.jpg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一)舉辦STEM探究與實作培訓工作坊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已於110年04月22日(星期四)完成辦理第四場STEM探究與實作培訓工作坊,本次工作坊主要針對目前已完成組隊的隊伍,就探究實作題目做期中報告,由相關領域的老師給予建議,讓同學進一步改進完成更完備的作品。本次參與人數共50位。

Image:47.jpg

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擔任「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第九屆第二任「壁球」及「滾球」委員會學校,本年度已於3月24至27日完成辦理「109學年度大專法式滾球錦標賽」;「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壁球錦標賽」規劃於下半年度11月辦理。

(二)體育教學中心於110年4月26日(星期一)辦理「STAR運動節奏訓練營」,本活動邀請STAR港澳台訓練總監-李毓仁總監親臨指導,結合體能與運動節奏的訓練,使得運動員能夠更有效的提升運動表現並減少運動傷害。

Image:49.jpg

藝文活動

(一)LOL 笑哈哈《一起笑哈哈》

110年4月8日,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255人,邀請「LOL笑哈哈」樂團蒞校演出,由合作超過十年的斜槓音樂拍檔鋼琴家江老師和長笛家Eric組成的古典音樂表演團體,本次演出特別自創戲劇表演藝術結合古典音樂/流行音樂/電子音樂/跨界音樂音樂元素,創造了新世代的音樂會,用音樂傳遞快樂,讓本校師生可以更了解古典音樂並更關注台灣的音樂環境與生態。

Image: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