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8 B․E․S․T 打造國際化高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8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B․E․S․T 打造國際化高醫

國際事務處 陳桂敏國際長

Build KMU International
  為追求本校卓越與永續,達成「促進人類健康福祉之國際一流大學」的全校願景,定調本校國際化目標為「Build KMU International」。為強化對外發散行動及內部支持系統,同時積極提升教師教學研究、學生國際觀、職員行政素養,特訂定四大策略目標:
  一、 打造高醫世界品牌 (Branding)
  二、 建構國際共融校園 (Environment)
  三、 培育學生全球移動 (Students)
  四、 厚植跨境教研能量 (Teachers)



▲BEST 四大策略目標架構圖


打造高醫世界品牌(Branding)
  藉由國際宣傳平台,策略性參與全球高教年會,同時爭取媒體曝光,提升國際能見度。刊登國際意象特色廣告及國際合作亮點,行銷高醫醫學專業品牌。形塑學生大使,提升學生對校認同及榮譽感,透過參與國際交流接待活動成為本校形象代表。力圖成功讓「高醫」這塊深耕一甲子的在地招牌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建構國際共融校園(Environment)
  「國際共融校園」是為響應政府「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的超前部署工作,本處自109學年度起開始執行「營造國際友善校園」主軸系列工作,由「推動成立職員工International Club」、「推動師資增能及教師認證」、「加強行政資訊匯流與發散效應」、「強化本地生與外籍生的鏈結」、「辦理具加乘效應之系列文化活動」等策略著手。希冀能夠提供優質雙語服務給予校內外國際師生,並提升本地師生的跨文化認同,營造優質國際化校園環境。

培育學生全球移動(Students)
  學生全球移動力及國際參與程度,已成為教育品質重大指標之一。本校透過建構完善的出國補助方案與來校輔導機制,雙向提升學生國際視野並落實在地國際化之目標。藉由提供優秀外籍學生獎助學金,執行教育部新南向研發菁英人才專班計畫,推動教育部TEEP蹲點交流活動、規劃短期課程行銷本校教學亮點,進而建立高醫國際口碑、減少學生生活負擔並提高來校就讀意願,打造高醫成為外籍生就讀首選。

厚植跨境教研能量(Teachers)
  為達國際學術交流效益之最大化,本處擬訂各項國際學術交流指標,將國際協同教學、國際學者蒞校演講及執行國際研究合作案件列為學院國際交流必做項目。而在必做項目之外,學院仍得以規劃雙聯學制簽訂、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國際工作坊(workshop)或國際短期培訓課程、國際共同發表論文、聘任外籍專任教師、講(客座)教授或外籍研究人員、建立國際大師(Mentor)指導機制,以達成提升國際學術聲望之目標。

  國際事務處以培育具人文素養、國際視野與跨域融通之優質人才為國際化整體目標,配合110至113年國家發展策略,積極擴大國際參與,預期在著重Branding、Environment、Students、Teachers的BEST目標下所制定的發展方向與執行策略將能強化本校實力、接軌世界趨勢,Build KMU International!

▲國際事務處--Build KMU International


enews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