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9 創意研發到產品應用-讓產學來幫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9期  產學營運處專題

創意研發到產品應用-讓產學來幫您

從創意研發、智財保護、商化轉譯到產品價值創造,產學營運處一條龍輔導

智財保護與科技管理組 鍾富晏經理

  高雄醫學大學具有多元的生醫技術與充沛的醫療資源,近年來在鐘校長的帶領下,積極建立跨校跨領域合作,鏈結學校包含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大學、義守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校,聚焦Medical AI、Bio-ICT、精準醫療、創新醫藥等特色領域發展,開發創新醫藥與新醫材,每年都有產出非常有創意的研究,然而這些有創意的研發若僅能發表paper無法落實產業實施豈不是埋沒技術的價值?

  本校產學營運處統整智財/技轉、育成中心、產學合作與跨部會計畫,將人員及服務整合成為一站式服務,提供本校師生由智財保護、商化培訓、技術推廣、技術授權,以及輔導衍生新創公司。希望透過一條龍的輔導模式,強化本校技術商品化轉譯,創造產品價值。

  

生醫產業需要集合臨床醫療、技術、專利、法規、商業模式、人才與大量資金才可成功的產業。從基礎開發一步步走到商品推出市場,需要經過一連串的實驗驗證、法規確認、製程管控、產品安規、臨床試驗等等嚴謹的步驟。老師的研究不僅僅於發表期刊,若能夠有效的進行商品化轉譯,必定可以大大的增加技術的價值。以下說明本校產學營運處的商品化轉譯加值輔導方法:

  


  • 智財保護:專利相關作業與國內多家專利事務所合作,提供專利諮詢、檢索、申請、答辯、維護等作業;跨校合作會協同老師與對方洽談智財的分配比例,以保護本校教職員的智慧財產權。同時本校自行建置的IPS專利管理系統,提供老師方便的專利申請與管理作業。智財保護與科技管理組:https://reurl.cc/o9W58M
  • 商化輔導:引進 Stanford SPARK Program 培訓精神,給予老師產品開發上轉譯、法規、行銷與商業規劃等重要訓練課程,並透過技術教練、輔導顧問與業界專家,以實際方式進行醫材/藥品技術之商品化開發。同時鏈結法人單位進行輔導,並爭取法人計畫如科技部練結法人計畫、雛型品試製計畫等,協助老師完成產品化開發。詳細資訊可上KMU SAPRK網站查詢: https://spark.kmu.edu.tw/
  • 資源鏈結:提供校內外產品開發、創業型相關的計畫資源,協助老師進行計畫申請,爭取更多經費推動技術商品化。校內計畫:產品導向計畫、中山高醫產學合作計畫,提供經費讓老師完成原型品試製。政府計畫:科技部產學計畫、科研創業計畫(萌芽案、拔尖案)、育苗計畫、經濟部價創計畫等。產學合作組:https://reurl.cc/pmO5A8
  • 技術推廣:技術經專利佈局與商化輔導後,產學營運處每年都會針對較成熟的案原進行推廣,邀請老師參加國內外展覽、技術媒合或參與創新競賽,推廣本校技術,促成技術移轉與產學合作的機會。

  

  • 技術授權:協助老師與廠商媒合,進行技轉談判與合約協商,促成專利授權與技術移轉,替老師爭取更大的權益。智財保護與科技管理組:https://reurl.cc/o9W58M
  • 新創輔導:輔導校內新創企業所需之股權規劃、新創募資、營運規劃、行銷策略、市場分析等輔導。同時提供校園衍生新創公司進駐本校創新育成中心至少一年免費的優惠,並協助政府計畫資源鏈結、國際加速器鏈結。創新育成中心:https://reurl.cc/v5Vl4j

  產學營運處有相當豐富的資源,以一條龍的服務模式幫助老師完成技術商化轉譯,若您想將自己的技術轉譯成更高的產品價值,甚至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請一定要與產學營運處聯繫,我們需要熱情、積極有衝勁的老師參與,我們與將不吝於分享相關資訊,也樂於提供相關的協助。


enews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