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2 學務長的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2期  學務處專題

學務長的話

■學務處 周汎澔學務長

  基於輔導服務學生、促進學生發展的學務工作宗旨,達成「落實全人教育,培育優質公民」的本校學務工作發展策略,學務處除學務長室之外,下轄有生活輔導組、課外活動組、學生心理輔導中心、職涯發展組、衛生保健組及軍訓室等單位,為本校學生的校園生活、課外活動、職涯規劃、生理與心理健康、住宿與賃居、校園與交通安全、本地生與境外學生,提供全面性的輔導與協助;另,為推動書院教育及提升原住民學生輔導,將高醫書院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納入學務處輔導與服務。故學務處是同學們在校園生活中接觸最密切的單位。

  只要各位同學有任何困難,隨時歡迎您與學務處連絡,學務處同仁都會以「全面關懷,主動服務」的理念提供相關服務與支持、盡力協助各位,同學也可隨時上學務處網頁瞭解最新消息與校園活動訊息。

  過去幾年,學務目標的實踐已顯現具體績效。本校榮獲教育部106年「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學校及108年績優人員;教育部98學年度、102、103、105年度品德教育特色(績優)學校及100年度教育部全國友善校園卓越學校;105、107、108、109年度教育部友善校園獎學輔績優學校;教育部105、109年度賃居服務工作評核優等獎與105、107年承辦人個人優等獎;106學年度交通安全教育訪視績優學校;教育部105、107、108執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為全國唯一達成通過國際安全學校(ISS)再認證及國際安全推進學校(ISPS)認證之醫學大學。學生社團連續十二年(99-110)參加全國社團評鑑榮獲特優獎。國際志工服務連續10年獲獎,104、105年本校馬拉威志工團及索羅門團分別獲得教育部「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及「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績優團隊競賽」佳行獎。在職涯輔導方面,自104學年度全面推動低年級生涯、高年級職涯必修課程,累積至109學年度使用生涯課程模組學系達19系,協助學生完整地進行生涯規劃及就業準備與各系建置特色職業憧憬卡,目前已有12個學系完成職業憧憬卡,將生職涯輔導深耕於各系課程中。

  學務處於109年11月承鐘校長指示設立學生利他獎獎學金,獎勵優秀之應屆畢業利他典範學生,本獎項有別於其他畢業生獎項,評選資格不以學業成績為限制門檻,只要有利他行為就可向班級申請推薦,由學系、學院進行初、複評,最終由學生會籌組遴選委員會,選出1位校級獲獎人,於畢業典禮代表受獎;相關事蹟心得及照片亦集合成冊、印製出刊,作為他人學習典範。在此恭賀今(110)年獲獎的21位同學,也期勉獲獎同學能秉持初心,以高醫服務與奉獻的熱忱,持續發揚利他精神,造福社會。

  年來,COVID-19疫情嚴峻,學校皆依循教育部規範實施校園防疫工作;在維護同學們權益與疫情防疫的同時,相關大型活動需改變形式辦理,勢必造成同學們的不便,希望同學們能共體時艱,共同營造健康安全、溫馨友善的校園環境;亦期許同學能在大學生涯中立定自己的志向並培養追求夢想的能力與勇氣,也盼望我們能在同學們豐富精彩的大學生活中,成為各位學習過程的好夥伴!

  祝福您身體健康、學習愉快、平安喜樂!


enews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