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業務報告

語言與文化中心

學術研討會

將於110年10月22日舉辦2021年「生命倫理與醫學人文」 學術研討會, 110年6月18日已公布論文摘要審查入選結果,總共入選12篇。

活動回顧

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辦理情形(截至6月11日止):110年5月17日起英語學習角轉為線上活動。

Image:58.jpg

Image:59.jpg


(二)舉辦2021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決選:

因應疫情嚴峻,2021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各組決選轉為線上評審,本次投稿作品數總計189件,共舉辦5場決選。各組得獎名單已公告於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首頁(https://reurl.cc/R0epZx),恭喜所有得獎同學!

Image:60.jpg


藝文講座

(一)線上講座-通識「美感教育」線上播映紀錄片暨映後座談

110年05月28日~06月20日,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274人,因應國內疫情嚴峻,通識中心為了讓本校師生能隨時參與藝文零距離,學習不受限,本學期特別推出「美感教育」線上播映紀錄片暨映後座談~

本系列紀錄片主題從首檔播映穿插紀錄片真實與劇情片狂想的電影《日落大夢》,由吳汰紝導演以女兒視角拍下父親的中年追夢故事,劇中呈現親子之間如何跨越世代之間巨大的藩籬,並由陳志漢攝影師映後座談分享影片拍攝的感人過程。

接續播映台灣紀錄電影《祝我好好孕》,本部片不僅紀錄生命誕生的故事也透過播映與映後蘇鈺婷導演分享女性追求生育自主的感動過程,映照這世代思考生命的各種面貌,帶領觀眾感受生命最初的感動~

壓軸播映台灣首支聚焦身障棒球運動紀實記錄片《出口:夢想肢戰》,導演潘瑋杰身兼球隊隊長,以鏡頭講述身障棒球選手追尋生命出口的旅程,最後因他們努力追尋不同自我,這趟旅程替他們創造了更多的可能,讓我們一起見證這群人不屈不撓的感動奇蹟!本次系列線上播映紀錄片暨映後座談也期許能夠帶夠本校師生反思生命教育的意義,以及學習探索生活中多元面向的人、事、物。

Image: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