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轉知】科技部111年「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簡稱產學小聯盟)歡迎提出申請

一、依科技部補助產學技術聯盟合作計畫作業要點(詳見申請手冊)規定辦理,申請機構及計畫主持人請務必先行詳閱各項規定。

二、本計畫之執行期限自111年2月1日起至112年1月31日止,即日起受理線上申請,符合資格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0年8月16日(星期一)中午12:00前完成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產學營運處承辦人,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若醫師不具教職身份者,請提出醫院之在職證明書正本佐證)。

相關申請事宜如下:

(一)申請資格:

1、申請機構(即計畫執行機構):公私立大專校院及公立研究機關(構)。

2、計畫主持人及共同主持人之資格:比照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三點規定。

(二)本計畫屬科技部「產學案」計畫之數量管制(quota)範圍,計畫核定後,將列為計畫主持人執行之計畫件數,共同主持人則不計執行件數。

(三)新申請計畫、一期計畫執行將屆滿擬申請二期計畫(核定清單顯示2/2、3/3或無預核計畫者),請計畫主持人線上提出新申請案。第一次申請計畫者,請於申請書中檢附廠商加入聯盟合作意願書,聯盟會員家數及營運收入將列入計畫審查重點。

(四)曾獲選本部重要展覽或CES(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費性電子展)參展技術之申請人,如計畫主持人或共同主持人通過當年度計畫補助者,補助經費將酌予調增(上限5%),同一獲展技術以補助一次為限。

(五)延續型計畫(核定清單顯示1/3、2/3、1/2),請計畫主持人於110年10月31日(星期日)前,線上繳交該年度精簡進度報告及完整進度報告,經審查通過後,據以核定下年度計畫。

(六)本計畫每案每年申請金額以新臺幣300萬元為限(含博士後研究經費)。補助經費項目包含聯盟運作所需要相關人事、行政費用及研究設備費(僅補助服務所需之設備,例如:架設網站之伺服器和週邊設備,不補助研究性質設備)。

(七)獲補助計畫宜逐步落實聯盟自主營運機制。為鼓勵聯盟持續經營,補助六年期滿後,執行機構得配合開設專帳供聯盟收取運作經費使用。專帳之運作經費依執行機構內部行政程序支用,無須依本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經費處理原則辦理

(八)成果發表應優先配合科技部指定場合辦理,如於其他場合發表者,須註明為科技部補助計畫及計畫名稱。

(九)計畫未獲通過補助者,不得提出申覆。

三、本案相關徵求訊息請詳見申請手冊

四、系統操作服務專線:科技部資訊處(02)2737-7590~7592。

提醒各位申請者: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相關下載: 附件一: https://bit.ly/3bEq1R7






110學年度「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研發暨產學合作補助計畫」自即日期受理申請至110年8月31日(二)截止。

歡迎踴躍申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研發暨產學合作補助計畫」,本校為鼓勵跨域之研發與產學合作,爰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共同進行學術研究、對外爭取產學計畫、落實產業應用、研究成果商品化,或為商轉, 並擴大及深化本校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研發與產學能量為目標。

說明事項:

一、依據「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研發暨產學合作補助要點」相關規定辦理。

二、受理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110年8月31日(二)下午5:30截止。

三、補助對象:本補助限兩校專任(案)教師、編制內專任研究人員及醫師共同申請之。

四、申請方式:請於8月31日(二)前將申請書(含計畫書)紙本(一式二份)分送兩校產學處收件窗口(本校為第一教學大樓12樓產學營運處)。(請將電子檔案寄至ystseng@kmu.edu.tw,用印完成之紙本繳交一份予承辦人: 曾耀增)。

五、執行期程:以一年為原則,多年期計畫,須每年依規定提出申請。

六、補助分類:

(一)創新研發類:以發表 SCI研究論文為導向之合作計畫。

(二)產學合作類:於公告期間往前一年內或仍在執行,且編有計畫管理費之產學合作計畫。

(三)商品化類:以研究成果商品化為導向之合作計畫。

七、補助金額: (一)產學合作類:各校加碼補助以申請計畫總經費之10%為原則,兩校合計20%為原則;兩校合併補助最高以新臺幣20萬為限。

(二)創新研發類、商品化類:每案各校補助以新臺幣25萬元為原則,各校補助最高新臺幣50萬元,兩校合併補助最高以新臺幣100萬元為限。

八、預計9月下旬召開審查會議,9月底通知審查結果。

九、參考附件:

補助要點: https://bit.ly/3ksW1Nn

研究申請書: https://bit.ly/3zaRtPF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視訊教學) 【創客基地】社群行銷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社群行銷工作坊」,本課程講述部份將分為三大主題,課程主軸會聚焦於應用說明輔以案例協助理解,首堂課程將以探討社群經營的核心,逐步了解社群內容主題和定位、如何利用社群經營等循序漸進的三堂課,讓學員瞭解社群行銷的實際運作,並培育其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8月27日(五)至110年9月10日(五) 14:00-17:00 共9小時

地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報名網址:https://bit.ly/3hM7wxy



(視訊教學) 【創客基地】AR擴增實境實作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AR擴增實境實作工作坊」,以3D建模軟體基礎操作與功能來學習擴增實境的入門,讓學員理解AR運作原理及應用,期望參與學員能將所學結合至個人專業領域,亦可培養其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8月23日(一)至110年9月6日(一),每堂2小時,共10小時。

地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報名網址:https://bit.ly/3hM7HsI




(視訊教學) 【創客基地】Photoshop後製修圖基礎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Photoshop後製修圖基礎工作坊」,本工作坊學習使用Photoshop / Lightroom等軟體,講師從修圖前的準備,循序漸進到讓學員了解各廠牌相機的修圖思路、修圖的電腦配備介紹、拍攝注意事項及修圖技巧等等,兩堂課程學員即可從0到1學會基礎技能,期許以運用在其自身領域,並培育跨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8月24日(二)至110年8月31日(二) 14:00-16:00

地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報名網址:https://bit.ly/3z6eGCC



(視訊教學) 【創客基地】全方位工作管理-Notion應用工作坊

近年因為疫情關係,遠距工作逐漸為常見的工作型態,由此衍生了許多實用的遠端協作平台,其中 Notion是新一代的線上生產力工具,不管是筆記、知識管理、時間管理、目標制定或是個人網站與作品集都能透過 Notion 輕易實現。其特別之處在於它的高自由度與靈活性,基於萬物皆區塊(Block)的特性,像是樂高積木一樣,無須任何程式開發基礎,就能打造出符合個人需求的操作系統。工作坊將帶學員從零開始學習Notion的基礎操作方法,並由簡單到進階的實戰練習,藉由三堂課讓學員了解線上工作管理與應用,以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8月25日(三)至110年9月8日(三) 14:00-17:00 共9小時

地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報名網址:https://bit.ly/3iq7Cdu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