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7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書院活動

高醫書院於110年9月7日辦理書院規劃小組會議;9月8日辦理書院新進導師培訓會議;9月9日辦理全體書院導師培訓會議。針對新生入學迎新活動、本學期書院講座、書院共學活動規劃等進行說明與討論,以期讓本年度新生有更多元與豐富的書院生活。


110學年度高醫書院迎新系列活動

於110年9月15日(星期三)下午15時採線上舉行。本次配合防疫規定,以線上會議方式呈現,由書院導師介紹高醫書院、書院成員、書院活動。也透過問答活動方式讓新生認識高醫,並在最後晚會開始之前,播放書院院長楊俊毓校長及書院執行長汪宜霈學務長的歡迎影片。本次共1,176人次參加,滿意度為81%,多數同學皆認為在開學前即可透過遊戲互動,讓大家彼此認識,也熟悉校園,是個非常好的大學生活開端。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及新生開學典禮暨新生入學輔導檢討會

於110年9月23日中午12時,假勵學大樓三樓視聽教室由學務長主持召開,會中秘書處、教務處、總務處及圖資處等單位代表均表達對學務處辦理重大活動之支持,學務長及軍訓室主任亦代表學務處對各單位之協助表達謝意。


校園緊急呼救及警報系統測試

110年9月24日學務長主持及軍訓室主任督導110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緊急呼救及警報系統測試,感謝吳登強副校長及總務長參與。


第一次畢業班級委員聯合會議

於110年9月24日中午12時採視訊會議方式舉行,共有各學院綜合組組長、教務處、總務處、學務處及各學系(所)畢業委員代表共計56位參加,會議中由藥學系林琪真同學志願擔任會長,並由所有畢委同意由會長籌組畢聯會幹部為同學服務。


原資中心一週年紀念活動

本校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於110年9月25日(星期六)由汪宜霈學務長(原資中心主任)帶領原資中心原資中心助理、學務處同仁及原民生,執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附錄二「原鄉部落文化體驗×人文典範學習之路」系列活動。系列活動結合原資中心成立一週年紀念,實地走訪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部落。上午主題為「原鄉部落文化體驗」,從部落族人中學習原住民族生活智慧及部落傳統工藝文化,更加認識原鄉部落的美麗環境。活動下半場為「人文典範之路」,來到瑪家鄉衛生所拜訪高醫優秀校友-馮怡鈴醫師(本校原民校友導師、台灣原住民醫學學會理事、現任瑪家鄉衛生所醫師),馮醫師於原鄉服務已有多年,親切且熱情地和學生們分享就學經驗及就業心路歷程,接著由馮醫師帶領進入禮納里公共服務中心、瑪家鄉衛生室、瑪家文化健康站參觀內部設施並解說偏鄉醫療的困境與突破困境的努力。本次活動透過透過實際探訪與互動,讓學生們帶著感恩的心體驗及學習校友及當地民眾在原鄉服務奉獻的精神,以期此次的典範學習及人文參訪涵養學生「倫理關懷」能力。


活動預告

一、本校「110學年度社團嘉年華」預定於110年10月14-15日計2天,假國研廣場辦理,第18屆學生會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希望透過動態表演即時轉播及靜態攤位海報展示,讓110及新生了解各社團運作狀況,吸引新生加入社團,為大學學習生涯增添更多精采豐富有趣的學習旅程。

二、110年校慶演唱會活動,由學生主辦將於110年10月16日(星期六)下午18時在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辦理,邀請多名校園歌手來校表演,因應COVID-19疫情規範,以線上(YouTube即時播放)及實體(開放現場容留人數不超過80人觀賞)方式實施,現場採實聯制量額溫及梅花座方式,演唱藝人需有疫苗接種滿14天證明或3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希望以歡樂又安全的方式來慶祝高醫67週年生日快樂。

三、為落實學校三級預防工作理念,加強一級預防工作,促進系所學生、老師與學務處資源的聯結與合作,學務處辦理多場針對學生及教師之推廣講座、活動。10月活動規劃如下: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enews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