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9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9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本校109學年度產學類獲獎名單已出爐;經獲選之教師及參與人員,已於本校67週年校慶典禮中頒發獎狀表揚。

連結網址:https://bit.ly/3GrFthb




計畫申請

【轉知】 科技部111年度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徵求公告

一、依據科技部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4點規定辦理。

二、計畫自110年11月22日至111年1月14日公告受理,執行期間為111年6月1日至112年5月31日,相關申請注意事項如下:

(一)申請程序

1、申請名冊及申請機構切結書各1式2份經有關人員核章後,應於規定期限內函送科技部,逾期不予受理。符合資格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1年1月5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完成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產學營運處承辦人,以利彙整函送科技部申請(若醫師不具教職身份者,請提出醫院之在職證明書正本佐證)。

2、申請機構應切實審核計畫申請人及合作企業資格,並於申請名冊之備註欄內逐案確認計畫申請人資格,符合者始得將其申請案彙整送出。

(二)合作企業出資規定

1、合作企業配合款之總和不得低於當年度計畫總經費25%之金額,且配合款不得低於25萬元。計畫屬人文領域者,其合作企業之企業配合款不得低於當年度計畫總經費20%,且配合款不得低於20萬元。

2、其餘規定詳見徵求公告(點我下載: https://bit.ly/3clDMUD )。

三、本計畫公告受理訊息,亦同步於科技部網站(最新消息/計畫徵求)公告。各類書表請至科技部網站( https://bit.ly/3kMmll3 )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製作。

四、檢附計畫申請書格式供參,其餘科技部補助產學合作計畫相關文件,請自行於科技部網站( https://bit.ly/3kNijZn )之「最新消息」或「學術研究/補助獎勵辦法及表格/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下載利用。

五、各年度所需經費如未獲立法院審議通過或經部分刪減,科技部得依審議情形調減補助經費,計畫未獲通過補助者,不得提出申覆。

六、如計畫選擇繳交先期技轉授權金,合作企業將先期技轉授權金繳交執行機構後,依規定繳交科技部部分,應由計畫執行機構辦理繳款事宜。

七、計畫徵求說明會

本計畫將辦理3場次計畫徵求說明會,各場次時間、地點及線上報名事宜詳,請參閱說明會活動網站,連結: https://bit.ly/3ckZhVK

八、科技部聯絡人

(一)有關電腦操作問題,請洽科技部資訊系統服務專線,電話:0800-212-058,(02)2737-7590、(02)2737-7591、(02)2737-7592。

(二)計畫規定如有疑義,請洽科技部產學司電話:(02)2737-7280林先生、(02)2737-7241王小姐。

相關附件:

申請書(參考用):https://bit.ly/3CwcVjs

科技部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作業要點暨修正對照表:https://bit.ly/3nqS24T

科技部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先期術移轉授權約議定原則:https://bit.ly/3xaKQgN


提醒各位申請者: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視覺思維與溝通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視覺思維與溝通工作坊』,本次課程結合視覺思維,聚焦在「圖解思考資訊整理」、「視覺紀錄有感溝通」、「視覺模板學以致用筆記」三大主題,以線上課程模式帶領參與者學習觀點、技巧、演練與共創。並讓學員學習了解視覺圖像基礎入門及如何運作,以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0年11月25日(四)至110年12月9日(四) 17:15-20:15 共9小時

地  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開放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bit.ly/3GvGg0M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條件。研習會將帶領學員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題趨勢分析報告技巧,學習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

時  間:110年9月25日(六)-110年12月11日(六) 10:00 - 15:00

地  點:高雄醫學大學國研大樓IR334電腦教室、創客基地階梯教室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bit.ly/3kQNVhl





社群行銷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社群行銷工作坊」,本課程講述部份將分為三大主題,課程主軸會聚焦於應用說明輔以案例協助理解,首堂課程將以探討社群經營的核心,逐步了解社群內容主題和定位、如何利用社群經營等循序漸進的三堂課,讓學員瞭解社群行銷的實際運作,並培育其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0年11月23日(二)至110年12月7日(二) 17:15-20:15 共9小時

地  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開放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bit.ly/3jK9fnM





手機攝影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手機攝影工作坊」,以現今最常使用的手機作為拍攝工具,認識手機攝影與拍照基本技巧、手機機動性拍攝的優點,本工作坊邀請有豐富拍攝經驗之講師,課程首先講解手機功能的基礎知識,帶領學員學習手機裡的隱藏功能,再來賞析常見的構圖方式,了解商業攝影與人像攝影的基礎運作,讓學員試著拍出自己的作品,課程將結合日常生活之中常用的拍照情境,教學基本技巧、取景構圖,就算憑著一支手機,只要善加使用,也能拍出相機無法比擬的成果,讓學員未來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0年11月23日(二)至110年12月7日(二) 17:15-20:15 共9小時

地  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為主,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bit.ly/3vVu8B9





AR擴增實境實作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AR擴增實境實作工作坊」,以3D建模軟體基礎操作與功能來學習擴增實境的入門,讓學員理解AR運作原理及應用,期望參與學員能將所學結合至個人專業領域,亦可培養其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0年11月22日(一)至110年12月6日(一) 17:15-19:15 共10小時

地  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bit.ly/3CrifW7






圖解商業模式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圖解商業模式工作坊」,對於新創企業而言,如何從市場找到商機,展開成可行的商業模式,同時落實成可執行的營運企劃,利用創造新的商業模式與檢視現有商業模式是否仍然適用,是新時代企業贏家的密技。商業模式的創新是企業未來決勝的關鍵所在,而重視商業模式創新的企業,通常都具有較高的營收利潤。由於商業模式的創新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有絕對重要的地位,本課程藉由具備豐富經驗的講師引導,以商業模式創新流程為主線,使學員能熟悉商業模式創新的方法與流程,組織學員進行workshop實作練習與討論,提供完整且實務的訓練,並透過商業模式的創新,強化創業成功的機率。

時  間:110年11月19日(五)至110年12月10日(五) 17:15-20:15 共12小時

地  點:Discord遠距教學教室,錄取後將統一發送E-mail通知線上授課網址。※此為直播上課,無錄影存檔。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開放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詳情及報名: https://bit.ly/3AXAMsl





活動回顧

110.10.18高醫大參訪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10.10.18 高雄醫學大學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 本校與南六運用雙方「產」、「學」專業上的優勢,著重於香粧品、保健食品、皮膚修復(再生醫學)等項目進行研發,並透過南六的技術商品化進行量產。雙方也將共同培育高階生物科技人才,創造學生就業機會,為企業培養專業人才。




110.10.20成大莊偉哲副校長專題演講

本講座特別邀請到成功大學莊偉哲助理副校長蒞臨演講,藉由講師經驗分享以期在價值共創平台的運作下,以此提出管理理論與實務上的意涵,引導學員從不同的角度重新思考,提升服務創新能量及能見度,且加速推動本校研發團隊技術商品化的進程與加速產學合作關係。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王志光產學長)


enews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