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0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0期 生命科學院專題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王英基 主任

化學系創系於民國75年歷經更改學系名稱為醫藥暨應用化學系(92.8.1)至今已屆15年。在系上同仁一齊打拼,一齊奮鬥下已有相當好的規模。例如更名後大學部的增班、由原來一班增加為二班,也就是目前每一年級的學生數有110人之多。碩士班招收人數也逐年增加。為加強與產業的互動也順利的成立了碩士在職專班,每年招收15名。更為提升研究能量,也在去年成立了博士班。目前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已經是高醫大學的第三大系。 師資方面,在學校當局的鼎立支持下,最近又通過我們增聘教師兩名,因此,系上的師資將有教授十人,副教授一人,助理教授八人(含增聘兩名) ,講師兩名。師資陣容逐年增強中。

依據國科會自然科學簡訊[2003,15(4),140]的統計分析結果顯示在92年度化學研究計劃件數我們化學系為20件,為全國第四。僅次於中研院(49件) 、清華大學(41件)、台灣大學(33件) 。但是依據去年國科會自然科學簡訊[2004, 16(4), 134]的統計分析結果顯示在93年度化學研究計劃件數我們化學系為18件,為全國第八,落後於中研院(44件) 、清華大學(42件)、台灣大學(32件) 、中興大學(32件) 、交通大學(21件) 、成功大學(19件) 、中山大學(18件)。由此可見全國化學系研究上是相當競爭。雖然我們研究環境如此不理想,但令人敬佩的同仁們仍然繼續努力不懈。

總而言之,我們系已經具備了良好的實力與規模為社會培育化學相關的人才。未來的努力方向更期盼系上同仁繼續腦力激盪為提昇研究的質與量、為加強學生輔導、提升學生素質,以及為加強教學提升學生學習的品質而共同努力。也期盼學校繼續給予我們系的支持與栽培使其能夠成為國內外一流的學系。藉此機會感謝系上同仁對於研究與系務的貢獻;也感謝校長、副校長以及各級長官對於我們系的鼓勵與支持,謝謝大家。


enews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