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10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0年10月13日 - 『特別演講』

  • 110年10月13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中興大學生醫研究工程研究所-賴千蕙 助理教授,講題:Preparation of Glyco-Nano scaffold for cell sensing and targeting,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10月20日 - 『特別演講』

  • 110年10月20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二等教育秘書-陳奕達教育秘書,講題:淺談臺印度教育交流及印度生活文化,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10月27日 - 『特別演講』

  • 110年10月27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簡儀欣 助理教授,講題:Fabrication LSPR-based nanomaterials for organophosphate pesticides detection through colorimetric sensing tools : Toxin APP and Aluminum foil,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11月3日 - 『特別演講』

  • 110年11月3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中興化學系-羅順原 教授,講題:The catalytic study of tunable aryl imidazolium ionic liquids.(可調控方基咪坐離子業體的催化研究進展),現場反應熱烈。

●110年11月10日 - 『特別演講』

  • 110年11月10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張智煒 教授,講題:The 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現場反應熱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0年11月13日 - 『專題演講』

  • 110年11月18日(星期四)邀請成功大學Visiting Assistant Professor Pedro Gonçalves蒞臨演講,演講題目為「Social conflicts in fungi: To fuse, or not to fuse, that is the question」。
  • 110年11月25日(星期四)邀請台大漁科所名譽教授曾萬年蒞臨演講,演講題目為「耳石:魚類的時計器和環境紀錄器」。

●110年11月6日 - 『系學會-系友回娘家』

  • 110年11月6日(星期六)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邀請兩位系友代表:謝念平學姐、何原彰學長返校與學弟妹們分享研究所選讀過程及個人跨領域的求職經驗。

●110年11月23日 - 『系學會-感恩節餐會』

  • 110年11月23日(星期三)舉辦「感恩節餐會-火雞遊戲」,學生安排戲劇表演、抽獎活動及團康遊戲,藉由活動讓同學們放下考試的束縛,亦邀請老師們共同參與,一起創造出美好的回憶。


生物科技學系

●110年10月16日 - 『系友回娘家 線上舉辦』

  • 10月16號邀請了畢業校友以線上直播的方式分享他們的經驗。

●110年11月27日 - 『系烤大會 高雄花卉農園中心』

  • 110年11月27日下午舉辦第一個實體活動¬—系烤大會,這次的地點在高雄花卉農園中心,有寬敞的大草原,準備了團康遊戲和美味的食材。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學系

●110年12月 - 『特別演講』

  • 12月10日張元賓助理教授/中山大學/化學系/Spectroscopy and chemical kinetics of single aerosol particle/N935
  • 12月17日孫仲銘教授/交通大學應用化學系/Selective Synthesis of Pyrazolones-Fused Cinnolines via Rh(III)-Catalyzed Annulation of N-aryl Pyrazolones with Diazomalonates/N935
  • 12月22日陳國庭助理教授/東華大學化學系/IR301
  • 12月29日黃郁文助理教授/清華大學化學系/Recent Progress in Natural Product Synthesis/IR301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0年12月22日 - 『聖誕晚會』

●111年1月8日~9日- 『生奧盃』

生物科技學系

●110年12月18日 - 『兄弟盃』

  • 12月18日上午將在風雨球場舉行兄弟盃,一年一度的兄弟盃怎麼能錯過呢,快來跟系上的學長姐和學弟妹一起切磋球技吧,畢業的學長姐也能回來敘敘舊,一起促進系上感情吧~

●110年12月18日 - 『生技醫化香粧 三系聯合耶晚 康樂室』

  • 12月18日當天晚上醫化系跟香粧系聯合舉辦的耶誕晚會,地點在康樂室,想認識其他系的同學們千萬別錯過。屆時將有交換禮物、表演、團康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