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榮耀

活動回顧

視訊會議-國際論壇-『後疫情時代護理教育之新典範』國際研討會

2021年10月28日高醫護理學院與台中弘光科技大學合辦國際視訊研討會-國際論壇-『後疫情時代護理教育之新典範』國際研討會,特邀泰國、美國、菲律賓、台灣三國分享護理教育應對疫情的影響和教學策略的分享,通過相互學習、分享、交流教學方法將有利於樹立典範後疫情時代的護理教育,目的瞭解在COVID-19流行期間如何應用於護理課室教學及臨床教育。



協同教學- Influenc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on physical and social activities in older adults in Japan

2021年11月2日長照學程辦理與日本學者荒井秀典線上協同教學,講題為”Influence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on physical and social activities in older adults in Japan ”, 授課內容主要分享日本COVID-19爆發對日本銀髮族群身體活動不足與靜態行為的具體衝擊。



N108加冠導光典禮

因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降為二級警戒,加冠導光典禮於2021年11月7日假本校大講堂舉辦,由護理學院長李碧娥、系主任林淑媛、及10位老師或優秀的畢業校友等,分別為61位護理學系三年級學生進行加冠及傳光儀式。加冠導光典禮代表著初踏入臨床的護理學生將在師長及學長姐們的關愛與指導中,承襲南丁格爾護理先勝的精神,矢志終身學習及盡己之所能,傳遞心中的關懷與柔情,為病人、家庭及社區謀取最高的福祉,點燃心中堅定的燭光以照耀晦暗的角落,展現人性耀眼溫暖的光輝。感謝高雄醫學大學賴秋蓮副校長、高雄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周汎澔理事長、本校暨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大同醫院主管們蒞臨會場共襄盛舉,與師長及家長一起為N108護理系學生帶來祝福及勉勵。



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指導經驗分享會

2021年11月22日護理學院舉辦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指導經驗分享會,共13位教師及19位對研究計畫有興趣的學生參與,特邀曾指導學士班學生專題研究計畫之王瑞霞教分享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撰寫技巧及要點,與教師交流指導經驗及方式,並增進學生理解基礎研究概念,讓學生在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撰寫中獲得支持和了解其技巧。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李宗勳提供,單位主管:李碧娥院長)

enews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