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0 高教深耕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最新訊息


「醫學人文-人文與藝術能讓你成為更好的醫療人員嗎?」 工作坊

✧邀請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 Dr. Johanna Shapiro 線上分享,闡述醫學人文教育的價值,並且視敘事醫學為醫學人文領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討論「說故事」之能力在臨床現場的重要性。敘事醫學乃用以喚醒專業照護人員運用與生俱來、貼近人性的聆聽、述說或書寫故事能力,從病人故事自我反思病人、家屬與專業照顧人員所出之困境、兩難與無奈,藉而建立同理心,養成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人文關懷,並提供病人適切的診療,同時找到從事醫療照護的初衷、意義與成就感。此外,Dr. Shapiro 亦將分享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辦理醫學人文教育之相關具體經驗,從組織制度、學院系統、學習者與個人層面,剖析醫學人文教育推廣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和解方,與本校教師進行交流。

  • 活動日期:110年12月15日(星期三)12時00分至13時30分
  •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 9 樓 CS915 會議室
  • 活動對象:本校教師、附院臨床教師
  • 報名連結:線上報名
  • 詳細內容,請參閱 深耕網站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 順心平安!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主任  賴秋蓮副校長暨教務長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副主任 袁行修研發長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辦公室
  • 聯絡信箱:hesp@kmu.edu.tw
  • 聯絡人員:李繐君小姐 (07-3121101轉2055)


enews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