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2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訊息

  • 近日史丹佛大學專家透過Scopus論文影響力數據分析,發布 「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臺灣共有1,479位科學家上榜。本學院柯志鴻教授、顏正芳教授及余明隆教授於「終身科學影響力」與「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二項皆名列全球前2%科學家,黃釧峰及吳哲維教授則名列「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全球2%科學家,在國際學術上表現亮眼。

  • 本學院與中研院合辦之「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畢業生洪志憲醫師榮獲第31屆王民寧優秀論文獎。

  • 由教育部、財團法人高等國際合作基金會及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主辦,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協辦之「2021年越南北部臺灣線上高等教育展」已於10月30日(星期六)舉行。經招生組統籌安排,本學院由醫研所許世賢教授、運動醫學系林槐庭主任及呼吸治療系陳逸凌助理教授共同代表參加,對越南學生介紹本校及醫學院。

  • 為增加老師EMI授課之技巧及信心,本學院洽請文藻外語大學於11月2~3日前來為老師開設「EMI技能師資培訓課程」,首次有9位老師報名參加。另外也指派6位老師參加110年11月20日中山大學「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辦理之第一梯次「全英語授課教師培訓基礎課程」。目前正與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Cambridge English Assessment)洽談「The Certificate in EMI Skills Online Course」,提供40小時EMI線上自學課程,進度可按照學習者的步調進行,讓老師在沒有時間壓力下,重複練習以增進全英語授課之經驗,已有28位老師報名參加。

  • 2021年東亞9校醫學教育線上討論會(2021 Webinar for Medical Education during COVID-19 in East Asia)由台北醫學大學主辦,於今年11月24日舉行。本學院陳正生副院長獲邀擔任於Session 2擔任講者,講題為”Experience and Reflection of Medical Education during COVID 19 from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Hospital.”

  • 本學院劉景寬教授、田英俊教授、洪秀貞教授及吳國揚副教授等4位教師將於本(111)年2月1日屆齡退休,本學院特別於110年12月23日下午舉辦榮退茶會,以感謝他們多年來對學校的服務與奉獻。會中田英俊教授與吳國揚副教授慷慨與大家分享他們珍貴的工作體悟與人生智慧,勉勵大家認真工作之餘,也應提早規劃退休生活。學院特別準備象徵福祿圓滿的琉璃藝品—福祿轉如意,由盧柏樑院長代表贈送,祝福老師們健康長壽、福祿雙全。

  • 自105年與日本橫濱國立大學教育人間科學部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以來,本學院運動醫學系及通識體育教學中心與該學部互有交流,本校網球隊曾於106年移地該校訓練,該校Dr. Hideto Tanaka亦於107年及108年2度應邀前來本校參國際研討會。故二校於去(110)年12月合約期滿後又洽談續約,合約內容經雙方同意後,目前續約合約書已經本學院盧院長簽署,寄給該校簽署中。

  • 本學院運動醫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彭建輝同學,在疫情肆虐下,仍以其優異的德文與專業能力,申請到德國科隆大學醫學院交換,交換期間為110年10月1日至111年3月31日。彭同學之前曾於德國居住過,並有德國碩士學位,德文溝通流暢,因此獲德國科隆大學醫學院國際關係中心(ZiB Med)邀請,於該校110年10月28日舉辦之「海外交換實習資訊線上說明會」中介紹本校,成為首位受邀於該校交換實習說明會中介紹他校之外籍學生,也藉此機會讓更多科隆大學學生認識本校及醫學院。

  • 本學院學士後醫學系於110年12月17日在國研大樓IR201教室辦理「醫學扎根工作坊—AI智慧醫學暨PGY秘笈實作分享」,邀請正在進行兩年制 PGY 訓練的學長姊,與在校學弟妹分享如何做好申請 PGY 訓練的準備,認識 PGY 醫師的生活、了解精準醫療在實務面的應用,以及了解年輕醫師在精準醫療時代下的任務及發展前景。


Enews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