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3 國際事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推出KMU TODAY高醫亮點

自111年1月起,Issue 1-3已(預計)發佈國際志工節活動、本校教師獲選「2020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KMU攜手瑞寶打造南台灣首座細胞治療實驗室,以維繫母校和海外、在校外籍學生,經營永續關係。


職員英語社團【KMU English Corner】系列課程活動

持續進行本學期第二項主題課程-電話英語Telephone English口說課程練習,Andrew挑選教材並輔以實際日常工作場域常用行政英語情境,教導同仁從基本寒暄到電話留言接聽方式等,提供同仁於課堂以即席輪流方式練習各式句型練習應用,延伸不同情境與句型練習進行電話英語口說。


姊妹校締(續)約

截至2月9日(三)為止,本校共有138所姊妹校(不含申請書已通過、但尚未完成合約書簽署者),共有1所姊妹校續約。


外籍生防疫政策宣導

(一)因應國際疫情,本處持續宣導外籍生非必要勿返回母國或出境至任何國家。

1. 統計至2/10為止,持有ARC且於近期預計返回台灣之外籍舊生共計2位,本處持續追蹤並依據最新防疫政策輔導學生入境。

2. 統計至2/10為止,持有ARC且於醫院進行隔離中之外籍舊生共計1位,預計於2/13日於醫院進行採檢後轉防疫旅館隔離7天。

3. 統計至2/10為止,持有ARC且於防疫旅館進行隔離中之外籍舊生共計1位。

4. 統計至2/10為止,尚在境外之外籍舊生共計2位。

(二)公告第三劑相關資訊,定期追蹤學生疫苗施打進度。統計至111年2月10日(四)為止,全校外籍生共有116名,已有112名學生回報最新疫苗接種情況,本處持續關懷與鼓勵未接種學生盡速完成接種。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外籍新生入境事宜

目前確認來台就讀新生預計8名,剩餘3名新生及2位復學生尚未回覆,持續追蹤學生入學意願,並於1月28日發布新生手冊。


110學年度「國際有您-咖啡小聚」

本處於110學年度舉辦2場「國際有您-咖啡小聚」,邀請各學院系所承辦國際學術合作交流活動教職員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暢所欲言。第1場已於本(111)年1月5日(三)假校內路易莎咖啡舉行,邀請藥學院陳宜芳組長、健康科學院莊智弘組長與學院國際交流專責教職員分享「疫情下的國際學術交流及心得」,並就「後疫情時代的學術交流」討論,從活動規模、場地需求、網路連線、技術控管、人員訓練到視訊會議紀錄保留,以及經費預算項目的改變、現行法規限制等,都是疫情下以視訊進行學術交流活動必須面對的課題。


「111學年度重點盟校國際協同教學與教師國際交流推動專案」討論會

本處於111年1月12日(三)辦理111學年度「111學年度重點盟校國際協同教學與教師國際交流推動專案」討論會,介紹本處擬於111學年實施的重點盟校學術合作交流推動專案,針對專案規畫的9項指標、計分方式與回饋辦法加以說明,並請與會的學院國際組組長、系所主管及學院承辦人給予建議,期待專案的推動有助深化與重點盟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