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轉知】111年度第1梯次「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公告

110年度科技部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推動之第1梯次「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產學合作研發類別,即日起受理線上申請至3月18日(星期五) 止,有興趣之教師及合作廠商敬請提出申請!

一、旨揭計畫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及輔導辦法」規定辦理,相關申請須知及計畫書格式等資料,請逕自計畫網站(點我連結)「專案計畫文件下載區」查詢並下載使用,請務必先行詳閱各項規定及截止收件時間。

二、經濟部為單一收件窗口,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點我連結),計畫主持人為業者,協同主持人為 大專校院,補助類別有:1.產品開發。2.產品設計。3.研發聯盟。4.產學合作研發。

補助類型如下:

(一)共同申請:須由1家業者及1家大專院校共同申請。


(二)聯盟申請:須由至少2家業者及至少1家大專校院組成研發聯盟共同申請,且大專院校數不得多於業者家數(含主導業者)。


三、此計畫需用印之申請文件請於3/11(五)中午12:00前提供至產學營運處承辦人周芃君( pongchun@kmu.edu.tw ),分機2360,以利彙整簽請校方用印。


四、計畫聯絡窗口:經濟部(中國生產力中心)曾經理,電話:(02)2709-0638分機212;科技部產學司林技寬,電話:(02)2737-7280。

參考附件:

附件一:https://bit.ly/3Idmzve

附件二:https://bit.ly/3v5s9fq


提醒各位申請者: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Illustrator設計基礎應用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Illustrator設計基礎應用工作坊」,Illustrator軟體為現今業界最為普遍及實用的繪圖軟體,數以百萬計的設計師和藝術家都使用 Illustrator 來進行各種創作,從網頁圖示、產品包裝、書籍插圖到廣告看板,全都包括在內。透過Illustrator軟體的運用,讓學員學習基礎繪製並將創意商品化,藉此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與跨領域思考,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1年2月24日(四)至111年3月24日(四)17:15-20:15共5堂15小時

地 點:國研3F創客基地IR339教室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需自備筆電並於課前安裝完成Illustrator軟體,無軟體請勿報名✦

活動網址:https://bit.ly/3tiea4W


圖解商業模式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圖解商業模式工作坊」,對於新創企業而言,如何從市場找到商機,展開成可行的商業模式,同時落實成可執行的營運企劃,利用創造新的商業模式與檢視現有商業模式是否仍然適用,是新時代企業贏家的密技。商業模式的創新是企業未來決勝的關鍵所在,而重視商業模式創新的企業,通常都具有較高的營收利潤。由於商業模式的創新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佔有絕對重要的地位,本課程藉由具備豐富經驗的講師引導,以商業模式創新流程為主線,使學員能熟悉商業模式創新的方法與流程,組織學員進行workshop實作練習與討論,提供完整且實務的訓練,並透過商業模式的創新,強化創業成功的機率。

時 間:111年3月4日(五)至111年3月25日(五) 17:15-20:15 共12小時

地 點:國研3F創客基地IR339教室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報名:https://bit.ly/3flHjEc


目標管理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目標管理工作坊」。我們總是訂定不同的生活目標,目標如何讓生活與工作變得更好?但是如何看待目標、運用指標、選擇目標也是完成目的的重要一環。課程包含目標的撰寫、設定、衡量等,讓學員了解目標的各種面向,運用在個人生涯規劃、工作或商業上的目標設定,藉由三堂課讓學員了解目標管理與應用,以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1年3月1日(二)至111年3月15日(二) 17:15-20:15共9小時

地 點:國研3F創客基地IR339教室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報名:https://bit.ly/3qnYLhJ


打造團隊力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打造團隊力工作坊」,課程目的協助規劃學生創業團隊或新創公司的團隊建立,簡單來說,需要團隊破冰、建立、凝聚甚至是激勵,都是Team-Building的範疇。從團隊四階段概論,解析團體到團隊的過程,或從團隊察覺問題及解決問題、覺察團隊阻力及感受環境限制等,並確認集體共識,聚焦解答,期待學員將團隊建立的基本概念應用在創業初期,或應用在自身工作領域之中。

時 間: 111年3月30日(三)至111年4月13日(三) 17:15-20:15共9小時

地 點:國研3F創客基地IR339教室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報名:https://bit.ly/34MkyHs


字體美學工作坊

APPLE電腦創辦人Steve Jobs曾說,如果他沒上過書法課,就不會有後來的APPLE!因為他在休學時旁聽了一堂書法課,而後在創立公司時引用了書法字體設計,進而改變了全世界。為擴大三創成效、 引進外部資源,結合教育部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等單位之補助,共同合作辦理「字體美學工作坊」,課程分為西洋書法及原子筆兩大主題課程。書法並不是很單純的寫字這件事而已,而是整體的結構、字型的變化,融合自己的想法去做發揮,且可跟藝術一般伴隨我們日常生活中,藉由傳統的書法線條,表現出另一種可能,讓學員未來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 間:111年3月31日(四)至111年4月14日(四) 17:15-20:15西洋書法9小時,鋼筆字6小時,共15小時

地 點:國研3F創客基地IR339教室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教職員生(含附院)、高雄市民及在地企業預計招收20名,免收費。

活動報名:https://bit.ly/3fpl6Vu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王志光產學長)


enews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