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4 人事業務再提升-e化教師聘任升等暨外審系統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4期  人力資源室專題

人事業務再提升-e化教師聘任升等暨外審系統

■人力資源室人力發展組 鍾琬媚組員、蕭雅禎組長

  在這個網路資訊的時代,組織的e化管理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趨勢。透過一套完善的系統既可降低人為出錯,亦可降低組織的成本。e化與優化人資業務作業流程也納入本校校務發展計畫之一,期望透過流程再造及核心業務標準化,持續改善人事業務資訊系統,提供更多使用者線上申請服務項目,以達永續環境、環保、節能減碳之效益、並提昇行政效率。

  本校教師聘任升等系統於110年接連完成建置,從教師申請開始至外審作業,由原本單向電子化資料保存轉變為系統自動化作業,其中外審作業由外審委員線上審查平台取代過去繁冗紙本作業的郵寄審查方式,都明顯提高行政效率並大幅降低作業成本。線上審查平台啟用之際,適逢新冠肺炎疫情乍起,於外在環境有諸多不確定的限制挑戰下,讓外審業務仍得以正常運作無損教師權益,更是保障了參與工作的相關人員的健康安全,這是在推展e化過程中始料未及所獲得的最大收穫。未來期望能結合本校會計室「經費核銷無紙化及電子簽核之推動(Enews397)」之發展構思,讓此外審平台更達成完全自動化的作業模式。

  
   ※內外部使用者超過400人次/年,縮短2/3作業時間。

  e化系統除了讓使用者有更便利的環境,對於歷史資訊的查詢亦更容易且快速,可掌握各項進度有助於個人及目標達成之規劃,再從使用者的回饋資訊,優化並加以擴充功能,以持續提升單位形象及個人目標之品質。

  本室將持續推動人事業務e化,如現行本校與附屬機構合聘(含臨床)教師國外進修研習申請、追蹤及管考均採紙本方式作業,且各機構各自辦理,造成校院表單重複、申請程序繁瑣及成果評核追蹤不易,擬推動本校與附屬機構合聘(含臨床)教師國外進修研習線上系統,透過整合校院表單、表單系統化、簡化流程及跨校院資訊系統整合,逐步全面e化。


enews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