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6 國際事務處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6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國際事務處Q&A

Q1:與國外學術機構之學術交流合作協議的啟動與簽署層級?
A1:
107學年度以後,學校政策鼓勵落實專業系所實質交流,經校務首長會議通過,每份合約皆有其歸屬的主負責單位。無論新訂合約、合約到期續約,由洽談單位(未來之主負責單位)、主負責單位與姊妹校協議簽約層級後啟動行政程序,陳請首長核示,核准後進入正式簽約階段;合約到期不續約亦同,並於合約期滿前知會友校,簽請首長同意後提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追認。
捷徑: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作業程序

Q2:國際新知與我的關係?
A2:
你/妳一定沒聽過土耳其有個「凡城」(Van)因「開展式早餐」(serpme kahvaltı)而聞名吧!人每週吃下的塑膠量可能等同一張信用卡,粒子實驗結果可能引發物理學革命,你/妳知道嗎?不一定要知道,但看每週的KMU Weekly(有中文摘要)百分百能豐富你的日常,讓日子擺脫稀鬆平常:https://ciae2.kmu.edu.tw/index.php/zh-TW/kmu-weekly

Q3:我身邊有很有趣的外籍同學,有什麼管道可以讓他們曝光嗎?
A3:
有的!111年起國際處推動在地國際化,每季會在KMU Weekly發佈一則外籍生分享在台生活點滴影片。我們很希望為他們的在台生活留下珍貴的影像,為系所爭取曝光度,增加外籍生的母校認同感。來吧!請洽國際事務處聯絡信箱:ciae@kmu.edu.tw 校內分機:2383(代表號)。

Q4:我的系所如果想辦理Star program,應該要準備哪些資料?
A4:
您可準備6~8堂為期1~2小時的課程設計、由國際處協助做後續規劃。或者您可以提出想和其他學系合作的構想,本處將協助進行媒合與後續討論。

Q5:Star program可以聯合舉辦嗎?
A5:
可以的,聯合舉辦將可實現專業課程橫向連結之優勢,讓各學系以更為省時省力的方式得到成效。

Q6:如果參加Star program的外籍學生有興趣想入學,我可以得到學校的何種協助?
A6:
學校將協助外籍學生了解本校入學申請方式、各種政府與校內獎助學金、入境相關作業流程以及重要證件與生活資訊。

Q7:「重點盟校國際協同教學與教師國際交流推動專案」的校級重點盟校有哪些?
A7:
校級重點盟校為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史丹佛大學、日本慶應大學、德國科隆大學、澳洲格里菲斯大學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Q8:「重點盟校國際協同教學與教師國際交流推動專案」交流項目指標為何?如何申請?
A8:
交流項目為國際協同教學、邀請學者或本校教師受邀演講、執行國際研究合作案件、雙聯學制、辦理國際學術研討會或國際論壇、舉辦國際工作坊 (workshop)、國際短期培訓課程或引進國外線上課程、聘任外籍專任教師或外籍講(客)座教師、建立國際學者Mentor指導機制及建立盟校聯合實驗室等9項。此專案僅需於原資訊系統I.6.3.01及I.6.3.02填具申請表(不須另外填表),由本處主動檢核、計分。

Q9:「重點盟校國際協同教學與教師國際交流推動專案」的執行時間及經費核銷期程為何?
A9:
執行期間為111年8月1日至112年4月30日,結算及簽核時間為112年5月,核銷期間為112年6月至7月中旬。


enews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