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16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1年3月2日 - 『特別演講』

  • 111年3月2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中央研究院化學所王朝諺研究員,講題:The Chemistry of Carbone,現場反應熱烈。

●111年3月7日 - 拜會史瓦帝尼大使館非洲招生會議

  • 111年3月7日拜會史瓦帝尼大使館非洲招生會議。

●111年3月11日 -臺灣印度半導體領域教育合作媒合會議

  • 111年3月11日(星期五)下午14:00~16:00臺灣印度半導體領域教育合作媒合會議。

●111年3月9日 - 『特別演講』

  • 111年3月9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中山大學化學系王琢堅助理教授,講題:Redox catalysis from electrons to photons,現場反應熱烈。

●111年3月23日 - 『特別演講』

  • 111年3月23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清華大學化學系洪嘉呈教授,講題:Folding, Assembly, and Functionalization of Polyproline and Collagen Peptides,現場反應熱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1年3月2日 - 『職涯規劃課程』

  • 本學系職涯規劃課程於111年3月4日(五)邀請B82陳俊德學長回母校經驗分享,藉此分享自身所學領域,提供同學們對未來職涯規劃上的參考。

●111年3月23日 - 『專題演講』

  • 111年3月23日(三)上午10:30於視聽中心舉辦「生物系專題演講」,邀請高雄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幹細胞實驗室齊珮伶助理教授蒞臨分享,題目為「Grafting adult human olfactory stem cells as a therapeutic strategy for anosmia recovery(移植人類嗅覺成體幹細胞作為修復嗅覺喪失之治療策略)」。

●111年3月31日 - 『Retreat演講』

  • 本學系配合學院整合會議於111年3月31日(四)上午10:00假視聽中心舉辦「生物系Retreat演講」,邀請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博士學位學程林梅芳助理教授蒞臨分享,題目為「海洋生物的明天過後」並於演講後與師生座談。

●111年4月13日 - 『專題演講』

  • 本學系111年4月13日(三)上午10:30於N216舉辦「生物系專題演講」,邀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林政道助理教授(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蒞臨分享,題目為「運用開放資料來深索生物的分布」。

生物科技學系

●111年3月21日至3月25日 - 『生技週』

  • 在3/21這週於郵局前廣場進行生技週擺攤,有美美的徽章和可愛的貼紙還有噬菌體鑰匙圈,不知道大家有沒被他們療癒到呢?希望大家有喜歡,也敬請期待下個活動。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4月份特別演講

  • 4月27日 何國銘助理教授/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系/TBA/IR301
  • 4月29日 李文山副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化學研究所/Basic Toxicology and Specific Labeling on Biomolecules/N935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1年4月27日-《專題演講》邀請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韓毅助理教授蒞臨演講

●111年4月27日-《系學會》升學座談會

●111年4月30日-《系學會》細胞代謝運動大會

●111年5月2日-5月6日-《系學會》生物週

生物科技學系

●院運盃2022/5/11、14、15 地點:桌球室與風雨球場

  • 緊張刺激的院運盃又要開打囉,我們將在5/11於桌球室5/14和5/15於風雨球場舉辦院運盃,想和其他系切磋球技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趕快邀系上的夥伴一起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吧。

●系友講座 2022/4/27 下午1:10-3:00

  • 本學系於111年4月27日(三)下午1:10-3:00於本校A3教室舉辦特別演講,邀請BT93級毛久珊系友(任職於外商藥廠醫藥學術經理)至本學系演講,講題:「Career Experience Sharing from 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在國際製藥公司任職的工作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