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6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通識教育中心
(一)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洪瑞兒客座特聘教授榮獲110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
(二)110學年度第1學期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楊妮蓉助理教授榮升副教授、基礎科學教育中心簡莉珠助理教授榮升副教授。
(三)通識教育中心於111年3月4日辦理「院通識課程說明會」,由賴秋蓮副校長擔任主席,邀請各學院院長、教學組組長及七大領域召集人,說明通識架構、核心能力及通識博雅課程開課原則等相關規範。
二、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語言與文化中心致力提升學生英語程度,培養校內英語學習風氣,促進學生與國際接軌。訂於111年5月7日進行「校園多益、托福紙筆測驗」。
(二)語言與文化中心將於111年4月18日、21日舉辦全校大一中文能力後測,並比較前後測成績差異,以了解本校大一學生修讀國文課程之學習情形。
(三)為激發學生的創作潛能,獎勵優良文藝創作,提升本校藝文水準,並紀念孫楨民醫師之精神永存高醫,將於111年4月25日至6月15日舉辦高醫文藝獎,徵稿類別及收件日期如下:
三、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承辦「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0學年度大專校院法式滾球錦標賽」,比賽於111年03月27日至30日於高雄市228和平公園亞洲盃滾球場舉行。
(二)本中心訂於111年4月19日(星期二)辦理「體育智慧科技教學工作坊」,課程邀請國立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黎俊彥教授,分享如何將智慧科技融入體育素養導向課程教學,增進教師創新教學技巧,透過智慧科技協助課程教學設計,提供學子更多元化的學習方法。


活動預告

★通識教育中心

●動態表演
●靜態展覽
●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Case Study of Medical Law)微學分系列講座資訊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

(一)111年度通識教育自我評鑑-實地評鑑
通識教育中心訂於111年3月22日(星期二)辦理111年度通識教育自我評鑑-實地評鑑,當日委員在聽取通識教育中心張榮叁中心主任簡報後,進行教學設施參訪,地點有:學生學習教室/語言教室/語言暨自學教室(CS304B/CS308、CS309/CS310)、綜合集會場、籃球、網球、排球場、物理實驗室、學生新館藝廊,並進行通識課程之教學觀摩。之後,委員與學生、教師及行政同仁進行晤談,及與通識教育中心主管進行綜合座談,會中委員除肯定通識教育中心在各面向的努力外,亦給予中心許多寶貴建議,作為中心未來改善的重要依據。【依台評會規定不拍照,故無照片】。

★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

(一)【藝文講座】葉國華-齊白石傳奇一生的啟發
本次講座邀請中國書法學會(台灣)理事長葉國華,與同學分享他藉由了解近代中國國畫畫家齊白石的一生,所體悟到的啟發,內容深入淺出,讓同學透過演講內容可以接觸到許多近代書法與中國國畫的文化歷史背景。活動參與人數共102人,滿意度達4.6分。
(二)【動態表演】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聲動韋瓦第
本次表演邀請多具音樂博士學位的大學教授級、樂團首席及演奏者的巴洛克獨奏家樂團蒞臨本校演出。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的團員們在臺灣音樂界不論演奏、教育皆是佼佼者,大多在國外獲得最高學位後回臺於各大專院校任教,每位團員都是自成一格的獨奏家,本場音樂會《聲動韋瓦第》特別邀請其中七位團員擔任主奏,並相互協奏,同時在舞臺上相互競技,此種在舞臺上又競爭又合作的關係,讓本場音樂演奏會格外令人振奮,活動參與人數共136人,滿意度達4.7分。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

(一)服務學習研習會暨課程說明會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於111年2月18日(星期五)上午09:45至12:20假濟世大樓CS915B會議室,辦理服務學習研習會暨課程說明會。研習會邀請本校醫社系陳政智副教授主講:「志願服務」及「生命教育」兩大主題,並由本中心林慧如主任進行「服務學習課程說明」。共計6院53名教師參加活動,活動整體滿意度為4.9分(五點量表)。
(二)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

★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截至111年3月21日止,各項活動辦理情形如下:

★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足球運動聯賽、纜繩滑水全國盃暨國手選拔賽,獲獎成績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