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6 Short Term Ace Recruitment (STAR) 從短期課程建立與外國學子之交流管道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6期  國際事務處專題

Short Term Ace Recruitment (STAR) 從短期課程建立與外國學子之交流管道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 黃詩婷

  在後全球化時代,世界各國欲至國外完成碩博學業的學子日益增多,因此如何獲取精確詳盡且完整的課程資訊,已成為良禽擇木而棲的重要判斷因素之一。要將這些新星帶入高醫,可行的辦法包含辦理招生活動、舉辦短期課程、以及透過已畢業的校友形成的口碑宣傳效應,其中,「舉辦短期課程」是所有方法中最能讓這些未來新星親自體驗本校特色、且最能與潛在學生互動的方式之一,也是系所最能展現自身專業、掌握學生狀況並尋找優秀潛能學生的管道。

  高醫歷年來參與短期課程或線上交流、進而就讀本校碩博學程的學生就學狀況穩定,且在學業上皆有不錯表現,短期課程或交流所帶來的資訊流動,讓外國學子在掌握至陌生國度求學的行政流程與配套措施時,可縮短學生與學系的媒合過程、加速學生從報名、入境、就學的一系列作業程序,也讓這些學生對於就讀本校產生強大的信心、進而形成穩定的就學軌跡。

  作為以醫學相關專業為學習目標的醫學專門大學,高醫在課程的橫向連結上較一般大學更強,且互相搭配的自由度也更高,故在短期課程的設計上既可推出順應時勢且具有綜觀專業概念的各種主題,目標群眾也較他校短期課程更為寬廣、可同時讓具有多種學系基礎概念的學生參與。除此之外,附院提供的觀摩與見實習機會也是本校短期課程一大賣點,參與短期課程的學生可先預見未來的工作場所、研究趨勢以及專業團隊的運作模式,對學生來說可謂是職涯規劃非常實用的一個環節。

  在國外求學不比國內、是充滿文化衝擊且具有修讀時限的生存挑戰。學生在初步接觸外國學校時對求學所需的相關資訊之掌握度,與其至該校就讀之意願成正比。無論是實體課程或線上交流,高醫在設計短期課程時,皆會透過教學單位與行政單位共同合作,提供學生課程學習、入境作業、在台證件、乃至於在心理上與生理上的各種支持性措施等相關資訊。辦理短期課程的系所除能夠將課程相關資訊放在國際處網頁外,也能夠和國際處合作、針對姊妹校設計出互補共榮的課程方案,為校園在地國際化做更積極的努力與突破。


enews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