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8 打好基礎 跨域創新 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8期  研發處專題

打好基礎 跨域創新 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研究發展處 袁行修研發長

  本校為南臺灣醫學重鎮,擁有豐沛的基礎及臨床研發能量。在歷任研發長與同仁的齊心努力下,為高醫大成為具影響力的世界一流大學打下了紮實的基礎。緬懷過去成就,本人與研發處所有夥伴無不戰戰競競,謹守楊校長當責文化的勉勵,希望將研發處打造成校園友善服務的最佳典範。各種學術相關專區與懶人包請校院同仁可至研發處網站https://devel.kmu.edu.tw/ ) 查詢。
  近期研發處的施政重點如下:
  一、 已建立《校院研究計畫管考系統》: 校院及跨校研究相關計畫申請、執行與成果報告在研發處及校院資訊相關單位的協助下已經全面改為線上進行(校務資訊系統T.3.0.27)。
  二、積極推動大學生參與研究計畫,以培育五年學碩基礎研究人才以及醫師科學家、醫師工程師等跨領域智慧醫療人才。相關流程如下:


Image:enews418專題-8.jpg

  三、 積極爭取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特色領域研究中心計畫及校外整合型計畫。本處將積極深化學校及體系醫院同仁合作,聚焦優勢特色領域並整合基礎結合臨床研究團隊,以提升校院前瞻重點研究計畫以及校級學術研究中心及任務導向研究中心計畫的執行綜效。
  四、擴展跨校跨域策略聯盟共創合作雙贏。本處近年來積極編列預算強化跨校合作,包括中山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及今年新加入的合作夥伴-清華大學,提供校院同仁進行跨校跨域尖端研究及獲取校外整合型計畫的最佳機會。
  未來展望:研發處全體同仁願意以同理心來為校院同仁服務,也歡迎校院同仁不吝提出您們的問題及寶貴建議,作為研發處成長進步的最大動力。期望在更友善的研究環境及多元的研究資源下,高醫大能再創研究巔峰!


enews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