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8 新冠肺炎大流行後的職前教師自我意識需求(1)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18期  分享園地

新冠肺炎大流行後的職前教師自我意識需求(1)

■本校醫學院 劉克明名譽教授

  當前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對所有人的經濟、社交和文化福祉造成的後果是毀滅性的。教育中如果缺乏社交和情緒的支持,其後果每天都變得越來越明顯,我們需要將其理解為一個重新思考和重塑教師準備的機會。 我們必需讓未來的教育者做好準備,讓他們了解自己並學會在內心做出積極的改變,然後學會對他們的學生做出同樣的事情。Dr. Cristol and Dr. Gimbert 的文章 “大流行後的職前教師自我意識需求 (Preservice Teachers Self-Awareness Needs Post-Pandemic)”,對於未來的教師之專業能力提出建議。筆者承蒙 Dr. Cristol 同意翻譯如下,以供醫學教育界師長們參考。


前言:
  隨著新冠肺炎 (COVID-19) 持續大流行,令人感到痛苦的是,社會的大多數階層都沒有為這樣的災難做好準備,尤其是各層級教育。儘管暗淡無光,但似乎從黑暗中出現了一些積極的曙光,有消息稱教師們與大眾在 2021 年的某個時候可獲得接種新冠肺炎 (COVID-19) 疫苗。雖然這個消息對於那些尋求恢復正常教育的人帶來了樂觀情緒,接種疫苗並沒有為社會和情緒健康 (Social and emotional well-being) 繼續處於風險之中的人帶來解答。在教育文獻和大眾媒體,已為在情緒上掙扎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多種解決方案。然而,一個普遍的問題是教育領導者準備不足。在新冠肺炎 (COVID-19 ) 大流行期間,教育政策和領導決策不力容易得到寬恕,因為沒有先例可循或學習。相對的,大眾必須要求政策制定者和教育領導者,在災難性事件期間反思、重新制定和重新構想他們的教學政策和決策,這樣他們和公眾就不會毫無準備地處理下一個地方、國家或全球的災害。

  事實上,有必要對大流行的影響進行更多的研究,重點在教師的社交和情緒的健康,尤其是針對職前教師的研究。這項研究將為職前教育者和政策制定者的課程決策,提供有關教學壓力源的影響,以及幫助教育者在災難性事件和日常事件中,管理其社交和情緒健康的方法之訊息。本篇文章描述為什麼職前教師的社交和情緒健康很重要,並建議了研究的領域。


1. 新冠肺炎大流行與社會和情緒需求的匯合 (Confluence of COVID-19 Pandemic and Social and Emotional Needs):
  在新冠肺炎 (COVID-19) 之前,許多 PK-12 領導者和政策制定者正在他們的課程中討論和/或使用 “CASEL 的社交和情緒學習 (Collaborative for Academic,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 ,簡稱 CASEL)” 架構的五種能力:自我意識 (Self-awareness)、社交意識 (Social-awareness)、人際關係技巧 (Relationship skills) 、自我管理 (Self-management) 、和負責任的決策(Responsible decision - making)。由於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對教育造成了影響,無數教育者進入了一種生存模式,以幫助他們的學生在學年結束時 “完成”課程,同時將最少的時間花在他們的個人健康上。 當 PK-12 學校回到大流行後的學習世界時,教師將需要學習如何為學生和同事建模,並讓他們參與 “社交和情緒學習 (SEL)” 技能。一個結果是創造一個更貼心的學習環境,來處理他們所經歷的創傷,並為處理未來的創傷做好更好的準備。

  研究建議,在州一級,將 “社交和情緒學習 (SEL)” 能力納入州執照要求和教師準備計劃的一部分,存在明顯的學習和教學差距。 有研究指出,47 個州要求其教師教育計劃中的一到三項核心能力,沒有任何計劃涉及所有五種能力。自我意識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在教師預備課程中最少涉及,這表明需要將 “社交和情緒學習 (SEL)”架構包括在教師預備計劃中。許多職前教師對解決和培養學生的 “社交和情緒學習 (SEL)” 能力則很少準備。

  當在 K-12 環境中引入 “社交和情緒學習 (SEL)” 時,有研究建議,向所有學生安排以技能為導向之課程比針對特定學生的心理教育體驗更可取。 在職前教師的學習經驗中整合了 “正念介入措施 (Mindfulness interventions)”,並透過被監督的練習來擴展他們的社交和情緒技能。 此外,認知行為的介入、放鬆技能、和被監督的技能練習之社交技能介入,被確定為大學生社交情緒健康的有希望之經驗。這些介入措施被發現對職前教師的自我意識和自我管理最有效,這是職前教師準備計劃中最缺乏的兩項能力。

  隨著大流行對身體和情緒的影響蔓延到社會各個階層,很明顯的,學生和教育者的社交和情緒需求,在強加於他們身上的不同和意想不到的學習環境中沒有得到滿足。除了 “社交和情緒學習困境 (SEL dilemma)” 之外,許多教育領導者的行為,無法以一致的方式對學習的傳遞方式做出反應。許多學校領導者努力於提供連貫的訊息和快速的決策,這給學生、第一線教育者、支持人員和家庭造成了社交和情緒壓力。這是在意料之中,決策是混亂的,是透過反覆試驗完成的,沒有確定性,也沒有返回疫後學習環境 (Post-COVID learning environments) 的終點。儘管此似乎拋棄了劇本而且即興的決策;學習並沒有停止,教師和學校領導正準備進行虛擬教學,目標是在一定程度上成功地結束學年,並為即將到來的新學年做好計劃。

  因此,學生和教育者的社交-情緒健康受到了非同尋常的影響。從短期來看,吸取的教訓是,教育領導者需要創建更好的融合流程,以滿足學生、教育者和職前教師的社交和情緒需求。


2. 職前教師的社交和情緒的解決方案 (Social and Emotional Solutions for Preservice Teachers):
  CASEL (2020) 架構將自我意識 (Self-awareness) 描述為認清個人情緒 (Recognize personal emotions)、評估個人自信和自我效能 (Evaluate personal self-confidence and self-efficacy)、以及認清優勢和成長領域 (Recognize strengths and areas for growth) 的能力。 一些教師預備計劃 (Teacher-preparation programs) 正在不斷地改進解決 “社交和情緒學習(SEL)” 組成部分的方法,他們認識到職前教師的社交和情緒健康,對於他們在預備課程期間和隨後幾年的教學中取得成功至關重要。

  研究建議,當職前培訓計劃將 “社交和情緒學習(SEL)” 內容整合到現有課程中,而不是創建獨立課程時,職前教師會更好地理解 “社交和情緒學習(SEL)” 的價值,並且更有可能從該計劃畢業後,將 “社交和情緒學習(SEL)” 融入他們的學習和教學中。

  一些教師培訓計劃強調透過 “反思性思維、探索隱性偏見,和培養文化意識 (Reflective thinking, exploration of implicit biases, and development of cultural consciousness) “ 來提高職前教師的自我意識(Self-awareness)。 例如,當學生有學習機會來認識和改變他們的偏見行為 (Bias behaviors) 和理解文化能力行為 (Cultural competence actions) 時,他們會更好地理解 “社交和情緒學習(SEL)” 之”社交意識能力 (Social awareness competency) ” 的價值。 當學生確定假設並參與這些機會時,他們就會掌握自己的語言缺陷,並改變他們對語言多樣性的看法。 Gay 和 Kirkland (2003) 發現,為職前教師提供與他人對話和練習自我意識技能的機會,將擴大他們的批判性多樣性意識。

  當在教師教育計劃中,應用誘導同理心的介入措施時,職前教師提高了他們對有色人種學生隱性偏見的認識,從而減少了他們的隱性偏見。整合經驗的教師準備計劃,讓學生們發現、處理、和面對他們與文化能力相關的偏見和問題,且與 “社交和情緒學習 (CASEL)” 的自我意識的社交和情緒學習成分密切相關。


enews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