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8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院系所學程重點業務

藥學院:

藥學院於111年3月18日(五) 與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於N532舉行國際雙邊論壇KMU-UH Bilateral Research Forum,精彩的演講令人印象深刻,雙方也正積極聯繫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機會。


藥學系:

【招生活動】

1. 111年3月5日藥學系碩士班於N532會議室舉辦「研究所新生座談會」,邀請系上教師及藥學系碩士班新生共同參與。

2. 111年3月16日 110學年度學士班學生修讀藥學院藥學系碩士班甄選作業,於N531教室舉辦說明會,讓考生更瞭解藥學系碩士班,希冀能夠鼓勵優秀大學部學生攻讀本系碩士學位。

3. 111年4月12日本系方逸萍老師將受邀至鳳山高中進行「學系探索」招生講座,提供系所簡介及職涯出路等訊息。


【邀請校外/國外學者蒞校演講】

1. 111年3月2日邀請順天堂藥廠莊武璋總經理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漢方市場概況與國際化」。

2. 111年3月23日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資訊系統與應用研究所蘇豐文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 講題為「AI如何學習中醫的對症下藥」。

3. 111年3月30日(三) 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蔡東湖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記憶與學習-米爾格倫實驗」。


【學生活動】

1. 111年3月26日本系學生會舉辦「病患用藥諮詢模擬(PCE)」校內初賽,旨在透過此模擬活動增進藥學生對於未來職場的了解,練習面對病患時所應具備的溝通技巧,並加強臨床上藥學專業知識的運用,使藥學生對藥師與病患的醫病關係有進一的認識。


香粧品學系:

1. 111年度藥學院系所學程研究週的第一場活動由香粧品學系於4月12日(二)展開,參與對象以大學部、碩士班學生為主,希望透過此活動提高同學們對於研究的興趣。活動內容主要由學生進行研究內容發表及分享,包括生醫材料、細胞分子生物、金屬藥物合成、生物分析、新藥活性成分開發及行銷管理等,活動最後安排了頒獎活動,師生皆獲益良多。

2. 香粧品學系顏峰霖教授於4月13日(三)受邀至大仁科技大學擔任藥學系之課程專家審查委員,會議名稱「藥學系課程專家審查會議」

3. 110學年度第2學期香粧品專業實習(3)採全學期實習,共有7位實習生,分別於利百美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婕盈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等6間優質實習單位實習。按往例,在學生實習中,系上將安排教師進行實習訪視,4月13日起陸續由老師進行實習訪視,包含實地訪視及線上訪視,實習生對於實習內容皆相當滿意。

4. 為協助系所了解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書審模擬的審查評量尺規適用性,招生組於4月28日(四)辦理教師成長社群,邀請校務研究暨企劃辦公室-賴信宏博士說明模擬審查的成績報告,香粧品學系由石主任、蔡老師及行政人員代表出席,依據報告結果,討論目前尺規的適用性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正式審查。

5. 107級畢業生成果展於4月29日(五)至5月2日(一)於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前廣場展出。本次校外展以戶外市集的方式呈現,包括學生作品的呈現及與「雄店」市集品牌的結合,為本次畢業展增添不少互動性與趣味性。


天然藥物研究所:

1. 111年3月26日至27日師生參與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舉辦之第36屆生物醫學聯合學術年會。

2. 111年4月5日下午3:00-6:00 (瑞典上午9:00-12:00)舉辦Global Pharmacy視訊交流,與會者有瑞典Uppsala大學 Prof. Anders Backlund 及瑞典學生30人。

3. 111年4月7日顏嘉宏副教授參加Webinar for 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on toxicology and pharmacology國際線上會議,演講題目: Combination of plant extract libraries, high-throughput screening platforms and molecular networking analysis for accelerating natural product drug discovery and nutritional supplement development

4. 藥學院擴展研究能量共識營系列演講,111年4月14日天然藥物研究所邀請三顧股份有限公司 楊智惠董事長演講,講題:再生醫療產業趨勢及發展。

5. 111年度藥學院系所學程研究週~研究領域成果發表系列活動,111年4月26日舉辦天然藥物研究週,時間:17:10-19:00,地點: A2教室,內容包含天然物藥理、天然化學、皮膚屏障修護、高通量藥物篩選。


毒理學碩/博士學位學程:

1. 4月6日林英琦主任、李志恒老師及邱依琇老師拜訪亮宇(OECD GLP醫療器材認證實驗室)/翔宇(醫療器材/食品認證顧問公司)生技公司,由羅世宗副總經理及曹銘陽博士接待。

2. 4月9日協助台灣藥物基因體學會辦理【精準醫療 : 藥物基因體之應用】線上研討會。

3. 李志恒老師將擔任第11屆台灣毒物學會理事暨國際交流委員會召集人。

4. 林英琦主任將擔任第11屆台灣毒物學會副秘書長暨國際交流委員會副召集人。

5. 邱依琇老師將擔任第11屆台灣毒物學會學術科技委員會副召集人。


【藥學院111年4月教師受邀至國內/外演講情形】


【藥學院111年4月教師受邀至國內/外演講情形】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