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8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通識教育中心
(一)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林慧如副教授接受「人文·島嶼」人物訪談-談病說痛,讓「敘事醫學」來幫忙:專訪高醫大林慧如。(文章網址:https://humanityisland.nccu.edu.tw/hui-ju-lin/)
(二)通識教育中心於111年6月10日辦理「花藝美學與花藝另類輔助醫療暨曾銀助及王國禎教授榮退感恩聯誼會」。
二、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為因應本校學生應考英文能力檢定之需求,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11年5月7日舉辦校園多益測驗,使本校學生可就近參加測驗。本次參加人數共64人。
(二)2022年「文學與語言教學」學術研討會訂於111年10月14日(星期五)舉辦,學術論文摘要於111年 6月6日前截止收件,徵稿啟事及相關內容已公告於中心網站,詳見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https://lc.kmu.edu.tw/)
(三)2022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為激發學生的創作潛能,獎勵優良文藝創作,提升本校藝文水準,並紀念孫楨民醫師之精神永存高醫,高醫文藝獎徵稿報名時間已於111年4月25日開跑;5月20日截止收件;6月2日決選結束,預計6月中旬舉行頒獎典禮。
(四)111年5月17日及5月24日2022高醫英語演講與辯論比賽。
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截至111年4月26日止,各項活動辦理情形如下:
三、體育教學中心
(一)體育教學中心為提升學生健康體適能,訂於111年5月9日至5月20日進行「健康體適能後測」,測驗項目除坐姿體前彎、立定跳遠、仰臥起坐、心肺耐力等基本驗項目外,另有爆發力、敏捷能力、反應能力測驗,透過數據紀錄了解學生課程前後身體適能的狀況。
(二)111年5月3日至26日(每星期二、四)開設「體能促進班」,活動針對基礎體能-核心肌群所屬的腹肌耐力、柔軟度及平衡進行訓練,藉由定期參與訓練及自主運動,以提升學生體能水準。
(三)111年5月9日(星期一)辦理籃球講座及訓練營,活動邀請前中華隊選手、EMPOWER Sports Training許皓程 總教練親臨指導,講座分享職業球員生涯的心路歷程,讓喜愛籃球的學生能進一步了解籃球體壇;訓練營安排種位置技術訓練以及循環肌力等體能訓練,強化學生個人運動技術。
(四)本校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滾球錦標賽,獲獎成績如下: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

(一)110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中心教師研習會
通識教育中心訂於111年4月22日(星期五)辦理110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中心教師研習會,邀請國立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周珮儀教授演講「素養導向教學在通識課程的教學設計與成效評量」;並於演講結束後進行分組討論及分享,討論主題為「如何評量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的成效?」及「教學成效評量的經驗分享」,運用演講所得到的知識來進行討論及分享,與會人員獲益良多。活動參與人數共54人。

★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

(一)【藝文講座】吳耀贇-讚頌大自然的詩篇
本次講座邀請曾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吳耀贇,與同學分享他對於大自然的認知與理解,以及所體悟到的啟發,內容深入淺出,讓同學透過演講內容可以接觸到許多與大自然相關的知識以及哲理。活動參與人數共63人,滿意度達4.5分。
(二)【動態表演】海豚刑警-高醫開唱
本次表演邀請曾獲提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海豚刑警樂團蒞臨本校演出。海豚刑警樂團,他們用台灣新新世代的語言詮釋出新一代本土獨立樂團的音樂語彙,童真的聲形之下,自在無忌地輕快唱著赤裸青春的慾望、寂寞與悲喜;跳躍又昂揚的科幻聲效與旋律。本場《高醫開唱》表演帶來他們許多經典歌曲,也表演了許多尚未發行的新歌,活動參與人數共155人,滿意度達4.8分。
(三)【動態表演】臺灣耶魯室內樂團-TYE 高醫交流音樂會
本次表演邀請台灣耶魯室內樂團蒞臨本校演出。台灣耶魯室內樂團(Taiwan Yale Ensemble, TYE)為在台耶魯大學校友共同成立之室內樂團,除了音樂學院校友之外,其他領域的校友亦積極參與樂團各項工作,本場音樂會《高醫交流音樂會》精選了許多室內樂的經典,還特別改編了本校的校歌為室內樂版,演奏帶動全場氣氛,十分熱鬧。活動參與人數共176人,滿意度達4.8分。

★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講座

★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啟川盃球類賽於111年3月7日至111年4月9日於本校各運動場館及校外羽球館舉行,運動賽事共7項9組,計1,437人參與,各項活動參與情形如下:
(二)體育智慧科技教學工作坊
體育教學中心於111年04月19日(星期二)假本校視聽中心,辦理體育智慧科技教學工作坊,課程邀請國立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 黎俊彥教授,分享如何運動心率錶在體育教學與運動生活之應用。將智慧科技融入體育素養導向課程教學,增進教師創新教學技巧。
(三)111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環臺校園傳遞活動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由國立體育大學承辦,本校為111學年度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傳遞學校,為傳遞聖火精神於111年04月28日於本校綜合球場,進行聖火傳遞暨本校運動代表隊授旗典禮。
(四)111學年度體育運動志工特殊訓練課程
體育教學中心於111年04月30日(星期六)假本校第一教學大樓N110教室,辦理「體育運動志工特殊訓練課程」,鼓勵學生參與體育運動志工服務,完成法定志工基礎與體育類特殊教育訓練課程,以提升志願服務工作品質,保障受服務者之權益,提升志工專業服務之知能。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一)科普講座-深入YOLO核心解決醫療影像辨識問題
111年04月29日(星期五)於CS915辦理「科普講座--深入YOLO核心解決醫療影像辨識問題」,本次邀請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陳世興副教授擔任講者,介紹目前當紅的 AI 物件偵測演算法YOLO,解決醫療影像辨識問題。本講座參與人數共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