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 「大醫盃」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1期 活動回顧

「大醫盃」活動紀實

大醫杯總召群之一M91林奕萱

「大醫盃」是提供全國醫學系及中醫系學生進行各項競技的最好舞台,藉此還可聯絡彼此情誼,因此各校都以能承辦「大醫盃」為榮。本校醫學系暨後醫學系學生會很榮幸這次爭取到「大醫盃」的承辦權,在不到半年的準備時間中,我們很快地號召系上及運動醫學系共同籌組大醫盃工作團隊,以高醫人的熱情和南部耀眼的陽光,迎接所有醫學系、中醫學系、學士後醫學系、學士後中醫學系的學生,在美麗的高醫校園、鳳山運動公園慢壘球場、自由游泳池、高雄市三民國中體育館羽球場、北高雄保齡球館及坎城育樂中心撞球館等六個場地,於3月11日至13日,展開一場華麗的君子之爭。

此次大醫盃總共舉行男籃、女籃、男排、女排、網球、足球、桌球、游泳、撞球、羽球、壘球,以及首次舉辦的保齡球與圍棋項目,進行共計13項的比賽,總共有11所醫學系、2所中醫系、1所學士後醫學系及1所學士後醫學系的隊伍參與,共約2000名選手。由醫學系及運動醫學系共同籌組的工作團隊中,提供了賽務方面的場地接洽和賽程安排;運動醫學系的學弟妹們,提供專業的運動防護;大會也設計大會旗、秩序冊、玩樂高雄手冊、選手證、大醫盃紀念衫及鑰匙圈及生活資訊站等服務,期盼能讓所有選手有最舒適的比賽環境。活動期間,校區內鮮紅色的大會旗幟迎風飄揚,與高醫文化藝術季的立旗相映成輝;加油聲不斷的球場和人來人往的史懷哲大道,更?高醫增添青春洋溢的氣息。是的,這是專屬於我們醫學生的時刻!

活動第一天晚上的選手之夜,我們精心邀請到雄中學聯會的火球舞表演,?美好的夜晚揭開燦爛序幕。炭與火的交相爭輝,在微涼的夜風中,引發了陣陣驚呼。高雄市衛生局韓明榮局長、醫學系暨後醫學系賴春生系主任及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陳昭彥組長三位貴賓的蒞臨致詞,使整個活動多了一份祝福與支持,更給了所有工作人員無限的鼓勵。席中更委託醫社系媽媽工作隊精心烹調20多道的家常菜餚,以及烘樂夫法式烘焙坊精緻的歐式點心,使選手之夜湧進破以往紀錄的人潮,共襄盛舉。另外,大醫盃活動組更自行剪接了巡禮高雄的三支短片,搭配「玩樂高雄手冊」中對高雄及高醫的介紹,盼能予外地選手一個對高雄全新的感受與體驗。

活動最後一天的清晨,寒流來襲,更飄起細雨絲絲。感念老天爺已經賜給我們兩天的好天氣,第三天緊急啟動雨備機制,謝謝壘球裁判熱心尋求場地,無奈場地過滑,只得以預賽成績排出前三名;網球更承蒙體育室曾銀助主任和李朝裕老師運用人脈,找到橋頭的硬地球場,使比賽能順利完成。高醫網球A隊更不負眾望,勇奪冠軍!

此次的大醫盃活動,高醫隊伍共奪下:男籃冠軍、女排冠軍、網球冠軍、保齡球冠軍、足球亞軍、男排亞軍、保齡球亞軍(高醫後醫)、撞球季軍以及圍棋季軍,共拿下四冠三亞二季的好成績,勇奪本屆大醫盃總錦標!整場活動便在眾人的歡呼中圓滿落幕。

感謝校長、主秘、系主任、醫學院各科教師、醫院中各科醫師及眾多商家的支持,使活動經費不虞匱乏;感謝醫學系及後醫學系所有系隊長的帶領,使我們的隊伍能奪下好成績,也吸取了寶貴的比賽經驗;更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鼎力協助,使整個活動超乎預期地順利,讓各校選手見證了高醫的進步與誠摯。第七屆大醫盃燦耀高醫!讓我們相約明年球場見!

更多精采的照片在http://oxygen.netclub.kmu.edu.tw/Gallery/white/Medi-Cup/ (感謝M90楊士賢學長提供)

高醫大醫盃網頁http://msa.club.kmu.edu.tw/medicup


Image:大醫盃.jpg

enews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