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 本校推廣教育「非學分班」之發展特色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1期 進修推廣部提供

本校推廣教育「非學分班」之發展特色

進修推廣部賴裕鈴

本校推廣教育「非學分班」的課程,朝向多元化之目標規劃,目前執行之重點領域包括醫事相關人員之繼續教育,提昇語文能力之英檢加強課程及多國語言之學習,藝文活動課程以陶冶人文藝術修養為主及健康系列課程。每年持續配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市民學苑」課程之推廣,讓民眾及本校師生職員工均有參與終身學習之機會。在課程規劃方面包括:

(1)醫療相關人員之繼續教育及證照相關課程:在醫事人員繼續教育方面每年均與行政院衛生署合辦「醫事人員繼續教育」以提供畢業後醫師、牙醫師、藥師、護理師、醫檢師等醫事相關人員之進修與學習醫學相關技術新知之機會,在推動醫事人員之在職訓練及專業能力的提昇方法成果豐碩。在證照相關之課程方面有醫學美容丙級證照班、乙級美容技術士證照班,並協助申請相關學會之積分認證及輔導證照考試。

(2) 提昇語文能力課程:本校語言中心為推展多國語言之學習環境,奠定外語能力學習基石,以提昇國際化之競爭力為重點,本年度配合多項外語班課程之開設包括ICRT新聞聽力班、基礎英文寫作班、法語入門班、西班牙文初級班等多國語言之課程。

(3) 藝文活動課程:配合市民學苑課程開設有粉彩油畫班等課程。

(4) 健康系列課程:內容廣泛包括醫學美容班、基礎彩粧美容班、進階彩粧美容班、彩粧加強班、保健營養班、體重控制班、藥膳食療班、經絡瑜珈班、韻律瑜珈班等課程。

(5) 游離輻射防護講習班:自九十三學年度將開辦游離輻射防護講習班,提供南部地區醫療人員對游離輻射防護的訓練機會,內容包括醫用游離輻射防護的基礎理論與實務工作,以提升南部地區醫療人員的游離輻射防護水準,增進醫院的輻射安全。 此外,亦有由社會及社區發展中心所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班之職業訓練課程,各項課程的規劃與推動皆有賴於各專業領域老師的參與授課與指導,而學員的加入更是不可獲缺的要項,因此在課程的推廣及學員的招收一直都是進修推廣部努力的目標及方向,配合社會大眾對繼續教育及自我成長的重視及需求,期能在校內及校外各領域專業教師的熱心支持與指導下,只要多付出一些心力,不僅能建立高醫大在推廣教育的好口碑,且將有更多的學員會因此受惠良多,亦能落實終身學習之社會教育目標。

enews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