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1 電腦教室Q & A(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41期 充電小站

電腦教室Q&A

Q:是否有好用且品質不錯的網路電話軟體?

A: 請試試 Skype (http://www.skype.net/)

1. 電腦基本需求

您的電腦作業系統必需是以下之一,且您的電腦須有音效卡,並連接耳機及麥克風

Windows 2000/XP
MacOS X
Linux

2. 下載安裝 Skype,請至http://www.skype.net/download/ 或中文網頁:http://skype.pchome.com.tw/下載您作業系統的 Skype 版本,下載完畢後進行安裝。

3. 註冊 Skype ID 安裝完成後,第一次啟動會提示您註冊一個 Skype ID,請想好一個有意義,比較容易讓人記住的 ID (註: 但有可能已被別人註冊了)。

4. 檢測音效卡,耳機及麥克風

如果您的作業統是 Windows XP,請檢查:

[控制台] -> [聲音及音訊裝置] -> [音訊] 中的

音效播放 -> 音量 -> 麥克風:將其音量調至中上。

音效錄音 -> 音量 -> 麥克風:選取打勾,也將音量調至中上。

5. 找位朋友測試 首先問得朋友的 Skype ID,然後用 "新增使用者" 把朋友的 ID 加入,假設對方也已經登入 Skype,就可以按下 "綠色的話筒 鈕" 呼叫她/他,被呼叫的一方按會看到有人在 call, 她/他也按下 "綠色的話筒鈕" 後,則雙方即可進行通話。如果雙方都使用寬頻網路 (如 ADSL 或 Cable Modem),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只要不是在網路使用的尖峰時間應該會有不錯的品質,可節省電話費的支出,若在校內區堿網路內使用,品質則可逼近傳統的電話。

6. 其它功能

請參考:http://skype.pchome.com.tw/how.htm

( 電算中心謝志昌組長  提供 )


enews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