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20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1年7月3日 - 『參與EduCare Taiwan主辦之外籍生線上招生會議』

  • 許智能教授、李建宏助理教授及博士班學生Richa Bipinkumar Pandey於111年7月3日參加EduCare Taiwan主辦之外籍生線上招生會議加強拓展外國學生招生量能。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1年5月26日 - 『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

  • 本學系系學會於111年5月26日(四)舉行正副會長選舉活動,本次選舉因應疫情採線上投票,已達標準2/3人數投票且通過1/2以上人數同意,111學年度系會長由二年級王興翔同學及副會長董珉均同學擔任。

●111年6月15日 - 『系學會期末系大會』

  • 系學會於111年6月15日(三)舉行線上下學期期末系大會,讓同學們了解經費使用狀況及檢討分析,並進行新任系學會正副系會長及幹部交接儀式。

●111年6月27日 - 『實習前測』

  • 本學系111年6月27日(一)下午4:00與醫化系及生技系聯合舉辦線上實習前測,邀請學務處心理師在學生實習前進行心理測驗並說明實習期間相關注意事項,藉以了解工作職場狀況及未來就業所需的知識等。

●111年7月4日 - 『細胞及粒線體傷害評估之教學平台』

  • 本學系黃斌副教授配合高教深耕計畫於111年7月4日(一)8:00~17:00舉辦線上「細胞及粒線體傷害評估之教學平台」,藉由此特色人才培育計畫,解說粒線體之科普知識,並輔以實際操作,使學生可以學習粒線體功率以及ATP的分析技術,乃至未來發展成為治療的新契機等。在完成該跨域學程後,將可提升學生對於基礎研究的興趣,協助學生進入實驗,厚植基礎科學人才。

生物科技學系

●111年6月11日 - 『BT107級畢業典禮』

  • 本學系於111年6月11日(六)中午12:30於本校附院第一講堂(啟川大樓6樓)舉辦生物科技學系小畢典—107級正冠典禮,由系學會辦理畢業典禮,並請大三在學學生代表、大四畢業生代表發表畢業感言,共有70名師生及家長共同參與,於疫情期間帶給畢業生本學系滿滿的期勉與祝福。

●111年7月1日 - 『實習場域參訪活動』

  • 本學系於111年7月1日上午舉辦110學年度「實習場域參訪活動」,由本學系梁世欣主任、邱建智老師、劉旺達老師帶領學生至立众生技有限公司進行參訪,了解公司實習作業流程及參觀實習場地,做為未來實習規劃之參考。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 2022遠哲探究醫學化學-化出新知探究,夏令營活動時間共計二場:111年8月3日-5日、8月8日-10日。
  • 教育部111年綠色化學夏令營將於111年8月16日(星期二)在本校綜合實驗大樓103 教室及202實驗室舉辦。
  • 全國無機錯鹽研討會將於111年8月22日(星期一)在本校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舉辦。藉由本場次研討會與全國研究學者切磋交流,也藉此向參與學生介紹本校優質研究環境,鼓勵就讀本校碩士班及博士班,以提升研究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