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通識教育中心
(一)111年8月1日起,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洪瑞兒客座特聘教授獲聘為講座教授。
(二)111年8月1日體育教學中心曾銀助教授榮退。
(三)111年8月1日基礎科學教育中心王國禎教授榮退。
(四)111年7月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洪瑞兒客座特聘教授假濟世大樓9樓會議室,辦理「素養導向博雅課程提升大學生學習成效練功房」系列活動共2場次,以增進通識教育中心研究知能。
1.111年7月14日(星期四)上午11:00(子題四: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申請規畫)
2.111年7月28日(星期四)上午11:00(子題五: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申請規畫)
二、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
(一)111年6月13日召開110學年度第2次服務學習課程規畫小組委員會,討論服務學習課程規劃改進方案。會中建議未來服務學習課程規劃朝向結合學系專業特色,以達成SDGs永續目標,提升學校的社會影響力。此提案已於111年6月24日提陳通識教育指導委員會,獲得首長初步同意
(二)111年6月20日召開111學年度第1次通識教育中心「大學入門」課程討論會議,討論111學年度「大學入門」課程評定項目相關事宜。
(三)預計7-8月間召開110學年度第3次服務學習課程規畫小組委員會,進一步討論服務學習結合學系專業特色之課程規劃。
三、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11年10月14日(星期五)舉辦2022年「文學與語言教學」學術研討會,採線上與實體並行。111年6月20日已於中心網頁公布論文摘要審查入選結果,共計入選12篇。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

(一)花藝美學與花藝另類輔助醫療暨曾銀助及王國禎教授榮退感恩聯誼餐會
111年6月10日通識教育中心假濟世大樓CS915會議室辦理「花藝美學與花藝另類輔助醫療暨曾銀助及王國禎教授榮退感恩聯誼餐會」,參與人數33人。

★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

(一)【藝文講座】閻鴻亞-來生不做藝術家──創作人生的無限挑戰
本次講座邀請到知名台灣詩人、導演與藝術家-鴻鴻,為大家帶來他在創作之路上的一些作品,為大家講述他創作時的心境、以及經驗分享!本場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37人,滿意度達4.7分。
(二)【藝文講座】黃信恩-一個東部社區醫師的工作日常
本次講座邀請邀請到高醫的學長黃信恩醫師,他目前在花蓮的門諾醫院任職,同時也是一位散文作家,曾獲聯合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全球華文青年文學獎等獎項,並入選九歌年度散文選等。當天黃醫師將為大家講述他在花蓮擔任社區醫師的許多見聞以及心得想法。本場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56人,滿意度達4.6分。
(三)【藝文講座】李進億-歷史GIS與臺北研究:以淡水河流域人河關係變遷為中心
本次講座邀請到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的李進億老師,為大家帶來他的研究專長【歷史GIS與台北研究-以淡水河流域人河關係變遷為中心】,為大家講解何謂GIS,以及GIS可以對我們研究歷史做出哪些層面不同的看法。也分享了他對淡水河流域人河關係變遷的內容。本場次活動參與人數共91人,滿意度達4.7分。
(四)【藝文講座】張嘉容-心理韌性的鍛鍊
本次講座邀請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的藝術總監/編導張嘉容老師,為大家帶來【心理韌性的鍛鍊】的線上講座,利用自身多年經驗,教導同學如何鍛鍊自身的心理韌性,以及許多能在疫情期間家中能夠做的一些自我運動。本場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16人,滿意度達4.6分。
(五)【藝文講座】黃克先-危殆生活:無家者的社會世界與幫助網絡
本次講座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的專任副教授-黃克先老師,為大家帶來【危殆生活-無家者的社會世界與幫助網絡】線上講座,讓大家能更加瞭解無家者的社會生活現況以及其中一些無家者的生命歷程,其中包括了黃教授親身田野調查的經歷,以及一些他對社會現況的見解以及建議。本場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36人,滿意度達4.8分。

★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辦理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
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截至111年6月30日止,各項活動辦理情形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