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1 總務處Q & 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1期  總務處專題

總務處Q & A

Q1:如何申請場地借用?

A1:
1.校內活動場地借用以大講堂、演藝廳為優先考慮借用,若大講堂、演藝廳已被借用,再以簽呈借用國研大樓會議廳。校內人員借用請於「本校校務行政系統」登錄借用,教室經教務處課務組審核通過,事務組負責開門。臨時借用請請親洽教務處課務組。大講堂、演藝廳、視聽中心及會議室由事務組審核。
線上預約借用: http://wac.kmu.edu.tw 。路徑:資訊系統首頁>>T.教職員資訊系統>>T.5.總務資訊系統>>T.5.0.02.場地借用
2.學生社團(包括班級導生活動)借用大講堂、演藝廳場地時,請於最遲7天前提出活動企劃書,經學務處核定後,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人員上網預約借用時段,再向事務組辦理借用手續。
3.大講堂、演藝廳場地完成預約借用後,務必將紙本申請書下載,請詳細填寫紙本申請書並送主管核章。紙本申請遲請於7天前送達總務處事務組審核!未親自送達者視同未完成借用手續,總務處事務組將不予開門使用。
4.大講堂、演藝廳開放預約借用時段為當日計7天後至60天之內,當日完成線上預約作業後,7天內未將紙本申 請書送達總務處事務組者,系統將每日發送電子郵件提醒申請人,21天後仍未收到紙本申請書者,視同放棄借用,該借用時段系統將自動釋放供其他人申請借用,借用單位不得異議。如預約時段為當日起計10天者請儘速將紙本申請書送達總務處事務組,系統最遲於借用時段3天前自動不核准該次場地借用,借用單位不得異議。
5.因臨時調課或其他因素需借用大講堂或演藝廳來上課者,請調課學系自行由系辦小姐或授課老師上網預約借用,紙本申請書請會辦教務處審核。
6.如有超過60天以上,但因有重大慶典活動要提前申請預約借用者,請親洽總務處事務組辦理借用事宜,並仍須詳細填寫紙本申請書並送主管核章。7天之內緊急借用亦同前述辦理。

Q2:器材借用

A2:
請攜帶本人學生證或職員證至事務組辦理登記,領取教具。教具歸還後,領回證件。
 上班時間:早上07:50起至晚上19:30止。
 週六、日:早上08:00起至下午12:00止。
 國定假日:如有急需,請洽值班室人員。

Q3:111學年度汽機車申請

A3:
111學年度申請採網路申請與線上審核證件,請勿使用他人身分申請汽車停車位,經查發現後,取消停車資格。申請時段如下:
(一)教職員:
 1.汽車:7/01(五)~8/11(四)
 2.機車:7/18(一)~8/26(三)
(二)行政助理:
 1.汽車:9/01(四)~9/15(四)
 2.機車:8/01(一)~8/14(日)
(三)學生:
 1.汽車:9/01(四)~9/15(四)
 2.機車:8/15(一)~9/25(日)

Q4:多少金額請購單需由採購組辦理?小額採購應留意事項?

A4:
請購金額達新台幣參萬元以上,待請購單申請核准後,則需交由採購組辦理。反之,未達新台幣參萬元採購案,則由單位自行辦理核銷。不論請購金額大小,不要在請購流程申請尚未核准前,自行向廠商下訂單並先行交貨。也請勿利用小額採購,進行分批採購,意圖規避達新台幣壹拾萬元以上採購案,需於本校資訊網路公開徵求三家以上廠商之書面報價或企劃書。

Q5:何時要填寫財物增加單?如何進行填寫?

A5:
購置財物金額1萬元以上且耐用年限二年以上之財產及金額為6,000~9,999元且耐用年限二年以上之非消耗品,需填寫財物增加單。 由校務資訊系統(wac.kmu.edu.tw)→T.5.2.總務財保資訊系統→T.5.2.01.財物增加進行填報。

Q6:何時進行財物盤點?如何進行財物自我盤點填報?

A6:
每學年約12月進行公告全校財物線上盤點作業。
由財物保管人進行自盤,清點所保管的財物並由校務資訊系統(wac.kmu.edu.tw)→T.5.2.總務財保資訊系統→T.5.2.09.財產自我盤點填報。

Q7:我會收到學校寄發的繳費單嗎?

A7:
不會,請至彰化銀行學雜費入口網自行下載(資訊系統首頁>D.學生資訊糸統>D.6.02繳費單列印>彰化銀行學費入口網https://ebill.chb.com.tw/eBill/cs/billentry>學生登入>列印繳費單或繳費證明),即可列印。不方便列印的同學,歡迎來電由出納組寄發紙本繳費單。

Q8:用網路、語音信用卡繳費或自動提款機(ATM)繳費,怎麼取得繳費證明?

A8:
學雜費繳費成功,完成銷帳(超商、信用卡、郵局約需4-7個工作天),至彰化銀行學費入口網即可下載繳費證明。繳費證明可做申報所得稅之列舉學費、房租及一般繳納學費證明使用。


Q9:要怎麼辦理就學貸款及減免?

A9:
欲辦理就學貸款及減免的同學,暫勿至銀行繳費,依生輔組網頁公告之貸款及減免流程辦理,或洽學務處生輔組承辦人詢問,辦理完就貸及減免後如有差額,再依學雜費繳交的管道繳納。

Q10:教室冷氣打不開怎麼辦呢?

A10:
教室冷氣現已與校務系統場地借用Link,,先確定有無事前借用及場地管理單位是否審核通過,較常發生為沒登記借用(未借用)或未經管理單位審核通過(已預借),這時候教室的冷氣開關是無法使用的,想使用冷氣此時須親洽場地管理單位,若未借用請洽場地管理單位進行補借程序,若未審核通過亦洽場地管理單位進行審核程序,完成上述程序5分鐘後教室冷氣開關就可以正常操作使用。
另一種常見情形場地已借用成功(已借用),但教室冷氣開關還是無法使用呢?借用人急著按冷氣開關但還是無法啟動冷氣,大多原因是還沒到借用時間,此時只能靜待時間到借用時間時再按冷氣開關就能順利啟動冷氣。

Q11:冷氣怎麼不會冷呢?

A11:
請先自行檢查門與窗確實關閉,因冷氣會經門窗流失導致室內溫度降不下來,響應節約能源冷氣溫度設定在 26 至28 度,建議可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可幫助室內空氣循環、加速降溫時間,若還是覺得室內悶熱,可能冷氣設備零件有故障或該台冷氣過於老舊效能不佳,可於校務系統T.5.0.01.修繕及環境清潔通知維護登錄報修,先會實際量測報修地點室內溫度有無超過28度,若在28度以下冷氣設備屬正常運作,28度以上會進行該台冷氣檢修改善作業,依每日天氣狀況及室外溫度,調配最適化的冷氣供應。



e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