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22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1年8月 - 『2022遠哲探究醫學化學-化出新知探究夏令營』

  • 夏令營邀請全國國三~高三生對於化學有興趣的學生一同參與,分2梯次進行:111/8/3-5,111/8/8-10,共計70人次參與。活動內容由本學系多位師資及研究生協助化學4大主科課程、3個動手做實驗內容,使得參與學生對於化學科目能有更深入認識,期許透過活動培養更多化學新苗,加入本學系行列。

●111年8月16日 - 『教育部111 年綠色化學夏令營』

  • 為加強推廣綠色化學減毒減量概念,及創意競賽成果分享,教育部與本學系於111年8月16日合辦綠色化學夏令營課程,上午本學系陳慧芬老師進行授課及化學電池實驗課,下午則由高雄高工洪鼎惟老師分享109年度競賽經驗及成果,期望透過活動安排,讓對綠色化學有興趣的同學能獲得更多不同於課本的資訊,進而將安全、環保、永績之綠色化學觀念應用於實驗中。

●111年8月22日 - 『2022無機錯鹽研討會』

  • 無機錯鹽研討會邀請全台研究生物無機化學、錯化合物合成與催化與無機材料應用等領域的頂尖學者於111年8月22日齊聚高雄醫學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交流演講和海報競賽由三個領域分別在教室中舉行,以20分鐘為單位,分別為12場演講與9場海報競賽。第一天的最後以中研院江明錫教授與中央大學吳春桂教授作結束。第二日上午由本學系陳喧應教授主持科技部無機領域計畫申請與跨領域合作經驗分享綜合討論。本次研討會對無機化學領域收益良多,最後主持人、講者與所有參加者於鏡頭前大合照,慶祝本次活動圓滿結束。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1年8月10日至12日 - 『從量子到生命起源課程』

  • 黃斌副教授配合本校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於111年8月10日至12日9:00~17:00開設2022暑假【從量子到生命起源】課程,由最小的粒子刻度,量子(quantum),來探討各元素如何組裝成DNA結構,而DNA之排列又如何成為所謂的基因。本次課程講授遺失蛋白質與胚胎發育、粒線體移植,以及微生物菌相改變癌細胞特性之課程與實作,讓高中生在暑假有跨域學習的體驗。

●111年8月20日至21日 - 『系學會-新生迎新茶會』

  • 系學會於111年8月20日至21日分區辦理迎新茶會,分別為「北區-Campus Cafe」、「中區-線上辦理」、「南區-喬桌遊」,皆圓滿落幕。

●111年8月27日 -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之系所輔導座談會』

  • 本學系於111年8月27日(星期六)配合學務處辦理「新生暨家長座談會之系所輔導座談會」,地點為第一教學大樓N110教室,由系主任黃斌副教授介紹系所特色與大一班導師蒞臨與會座談,希望大家都以因此更了解生物系及其未來方向與學校的心理輔導資源。

●111年8月29日 - 『系學會-新生大會』

  • 本學系於111年8月29日(星期一)中午12:00於IR201舉辦新生大會,當天除了抽直屬環節,選班級幹部,還有各系隊的宣傳,並由系學會會長介紹學會內容、校園環境及選課說明,歡迎新系胞們的加入,活動中氣氛相當融洽!

生物科技學系

●111年8月16日 - 『學生實習訪視』

  • 本學系職涯教師陳逸夫老師和劉旺達老師於111年8月16日前往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訪視學系暑期實習學生,了解學生在實習期間的學習情況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實習單位提供實習名額機會及實習期間對學生的照顧與指導。

●111年8月24日 - 『貴重儀器實驗操作工作坊-以食品安全測項為例』

  • 本學系梁世欣主任執行高教深耕計畫,於111年8月24日辦理「貴重儀器實驗操作工作坊-以食品安全測項為例」,幫助生命科學院入學之碩士班一年級學生與大學部三、四年級同學了解校內可使用之貴重儀器與設備資源,並使同學熟悉實驗室之基本技術與自己所需之基本能力,以及了解實驗室環境安全衛生之重要性。

●111年8月27日 - 『系所輔導座談會』

  • 這次的系所輔導座談會圓滿結束了,透過本次活動,讓新生以及家長初步認識了系上各個老師及學生導師,也詳細說明了學系及系學會的運作,並介紹校內心輔組能提供的各項資源及幫助,輔助學生的校園生活,相信各位新生與家長們對於生技系有更深的認識與了解,希望對各位同學與家長們有所幫助喔!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1年9月 - 『特別演講』

  • 9月14日 吳典霖助理教授/清華大學化學系/IR301
  • 9月16日 王朝諺研究員/中研院化學研究所/The Chemistry of Carbone/N935
  • 9月23日 梁蘭昌教授/中山大學化學系/Homogeneous Catalysis/IR301
  • 9月30日 江明錫研究員/中研院化學研究所/Electron transfer within biological systems for energy conversion/N935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 9月14日 期初系大會
  • 9月28日 卡拉OK大賽《戰南北了啦-最強校園歌手決定戰》(制服之夜)
  • 10月22-23日 新生宿營《魔法高材生:勇者的聖物》

生物科技系

  • 9月21日 新生總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