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3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整座圖書館都是我的遊樂園】系列活動 (9/5-10/31)

Image:樂園1.jpg

今年暑假圖書館大廳與多媒體資訊教室分別進行空間改造,規劃大面書牆、階梯座位與主題展區,讓閱讀氛圍更添文青感。想運動紓壓的師生,不能錯過踩腳踏車發電與switch遊戲。多媒體資訊教室新添購的智慧黑板,更能輕鬆體驗互動學習的樂趣。改造後的圖書館結合閱讀、運動與學習,就像是一座知識遊樂園,等您來發掘探索!

為配合新空間啟用,本館特舉辦「整座圖書館都是我的遊樂園」系列活動,除了推出開學迎新主題書展、講座、線上導覽活動,另搭配LINE集點抽好禮,凡於期限內參加活動者皆可獲贈點數。獎品豐富,誠摯邀請師生踴躍參加。

⭐開學迎新主題書展

書展時間:9月5日(一)~10月31日(一)

書展地點:圖書館大廳

電子圖書:https://reurl.cc/pMXEv8

⭐開學迎新系列講座 (講座地點:圖書館大廳)

10月13日(四) 12:00-13:00 學習思考,看見美好 (通識教育中心林慧如副教授主講)

⭐「整座圖書館都是我的遊樂園」系列集點活動

Image:樂園2.jpg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AODlx8

【圖書館公告】

圖書館新空間,邀請您逗陣搶鮮體驗趣

圖書館於今年暑假期間進行大廳與多媒體資訊教室空間改造,揮別以往大型木作家具略顯的沉重感,大廳以營造讀者與知識交流的場域為設計主軸,結合大書牆、主題展區與階梯空間,讓閱讀氛圍更添文青氣息。同時針對喜愛運動的讀者,規劃專屬健身空間,體驗騎乘腳踏車發電與Switch遊戲的樂趣。多媒體資訊教室則以打造互動學習環境為重點,除了新添購98吋智慧黑板,桌椅亦可配合上課需求隨機調整,提供彈性多元的學習討論空間。

圖書館新空間結合閱讀、運動與學習,就像是一座知識遊樂園,等您來發掘探索!為配合新空間啟用,本館特舉辦「整座圖書館都是我的遊樂園」系列活動 (9/5-10/31),邀請您來圖書館走走,逗陣搶鮮體驗趣。

▲圖書館大廳 ▲活力健身區,設置2台綠能腳踏車,另可線上借用Switch遊戲機
▲圖書館新知站,輪播館內最新活動資訊 ▲多媒體資訊教室

更多圖書館新空間介紹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dW8kOg


圖書館電影欣賞

圖書館自本學期開始,於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三中午在多媒體資訊教室播放館藏熱門新片,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一同參加(疫情期間敬請全程配戴口罩)。

放映地點:圖書館一樓多媒體資訊教室

放映時間/片名:

10月05日(三) 12:10-14:00天堂計劃

10月19日(三) 12:10-14:00在AI世界與你再戀

11月09日(三) 12:10-14:00微笑吧!媽咪

11月23日(三) 12:10-14:00攔截永生碼

12月07日(三) 12:10-14:00野蠻真相

12月21日(三) 12:10-14:00緣來想見妳

影片簡介及更多消息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XVY4Og


投稿 OA 期刊優惠 APC Discount

為支持本校研究人員投稿OA (Open Access)期刊,以提高文章能見度與個人學術影響力,圖資處彙整並公告出版社提供之APC (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 優惠。

彙整清單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qNj5DN

【試用資料庫】Naxos 五個音樂資料庫

Image:2021 NAXOS.jpg

1.《Naxos Music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

2.《Naxos Music Library - Jazz》拿索斯‧線上爵士樂圖書館

3.《Naxos Video Library》拿索斯‧古典音樂影片圖書館

4.《Naxos Music Library World》拿索斯‧民族音樂圖書館

5.《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拿索斯有聲書圖書館

試用期限:即日起~2022/11/05(六)

詳細資訊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60kOWr


【試用資料庫】天下聲音資料庫

Image:聽天下.jpg

內容簡介:

四大精選主題,專業分類、多元觀點切角,完整知識不漏接:

1.永續發展:氣候變遷和疫情海嘯夾擊,讓許多人深刻感受地球的脆弱,「永續發展」已成為普世共同價值。從環境、企業經營、城市治理等多元面向,天下雜誌持續提供最新重要資訊。

2.國際視野:透過「全球視野」、「國際觀點」、「多元文化」三大面向的內容切入國際視野的主題。從經濟、政治、文化、歷史等多元層面去觀察世界,期待能夠協助個人學習思考,建立強而有力的個人「觀點」。

3.經營管理:用積極、前瞻、放眼天下的角度,找出問題的真相,提出解決的可能性。持續引介讀者關注的新趨勢與大議題,供決策者分析思考,提高決策品質。

4.健康樂活:除了擁有健康的身體,更要有好的生活品質、心理狀態,才能時時充滿能量,健康樂活!透過在地的文化、經典的生活風格、以及漫遊在書籍中的韻味,帶給你生活全新方程式,活出每一天的精彩。

試用期限:即日起~2022/10/31(一)

詳細資訊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2mkZ89


【試用資料庫】FUNDAY線上語言教育平台

Image:2022大鐸1.jpg

FUNDAY英語每工作日提供最新教材、文章,包含生活用語、商用會話、檢定模擬測驗,助您輕鬆學英語。

文章分六個等級(pre-A1基礎入門、A1初階、A2初中階、B1中階、B2中高階、C1高階),可依程度挑選適合文章來學習。

(1)TREND、LIVING、OFFICE-時事與情境課程每工作日更新:

(2)VIDEO影片。

(3)FAIRY TALES童話故事(包含格林童話/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世界名著)。

(4)MUSICBOX-雙語MV聽音樂學英文。

(5)LICENCE-TOIEC多益擬真測驗、LTTC全民英檢擬真試題。

(6)BLOG部落格。

(7)MAGAZINE雜誌。

試用期限:即日起~2022/11/30(三)

詳細資訊請見圖資處網頁:https://reurl.cc/MNxYRk

【資訊相關公告】

Google Play Store 中藏有 35 種 Android 惡意 App,下載次數合計達 200 萬次

資安廠商 Bitdefender 日前發表調查報告,指出該公司於 Google Play Store 中再次發現多達 35 種惡意 App,會先以特定功能吸引 Android 用戶安裝,於安裝後開始發動各種攻擊,並立即變更 App 名稱與圖示,使用戶難以發現並移除。

在Bitdefender的報告中指出,該公司以即時活動分析法,找出這批具有潛在危害的惡意 App;而這 35 個 App 主要都是所謂的惡意廣告 App,會在用戶手機中顯示大量廣告,藉以賺取廣告點閱分潤。

報告也指出,這 35 支 App 使用自有框架來顯示廣告內容,而這樣的架構也有利於駭侵者於日後透過惡意 App 下載更多惡意程式碼,或是自我更新,讓這些惡意 App 具有更多元的攻擊能力。

而這些惡意 Android App 擁有多種避免偵測與用戶移除的手法,例如安裝完成後,立刻把原本的圖示換成一個齒輪圖示,並且將自身的 App 名稱變更為「Settings」,讓用戶以為該惡意 App 是系統設定程式;一旦用戶點按該 App 圖示,該 App 會立即顯示一個大小為 0 的像素,以自畫面上消失,然後立即啟動真正的系統設定 App,藉以混淆用戶視聽。


資料來源: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https://www.twcert.org.tw/newepaper/cp-96-6437-382f7-3.html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黃志富圖資長)

enews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