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11學年度高醫書院迎新系列活動

111年8月30日(星期二)下午舉行。書院院長楊俊毓校長親自歡迎大一新生正式成為高醫人的行列。楊校長舉出自己大學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跟同學一起出遊的有趣經驗,至今仍津津樂道。今年恢復久違的實體「校園大哉問」闖關活動,在書院導師及學習助理的引導之下,大一書院新生透過開學的第一場活動,彼此熟識並快速熟悉高醫環境。許多同學表示雖然開學從早到晚都安排活動,體力上有點疲累,但闖關活動時師生熱情不減,多數認為可以在開學前先跟小家老師、同學們進行遊戲、共同執行任務的感覺很棒,可以結識許多新朋友,更了解書院與高醫校園。最後,活動在「寫給未來一封信」畫下句點,有機會設定未來目標並逐步實現與自己的承諾!共計1,100位學生參與,活動學習滿 意度為80%。

高醫&中山兩校聯合迎-烤肉趴

醫&中山攻頂計畫學務工作圈於111年9月17日(星期六)在橋頭區優大利教育休閒農場,辦理第五屆「高醫&中山兩校聯合迎-烤肉趴」活動,當日兩校合計10部遊覽車接送新生往返,共約360位新生參加。透過烤肉及KTV聯誼活動,讓兩校新生相互認識交流,更藉由活動安排讓新生認識高雄環境與文化。

為什麼原住民跟你想的不一樣-關於歧視與玻璃心

書院經典人物講座:書院為了推廣SDGs中關於促進多元和平社會,確保公平、高品質教育,於111年09月21日邀請南島魯瑪社創辦人馬躍.比吼Mayaw Biho講師以「為什麼原住民跟你想的不一樣-關於歧視與玻璃心」為題進行演講。阿美族出身的馬躍拍過 30 多部台灣原住民紀錄片、屢獲影視獎項肯定,也曾兩度參選平地原住民立法委員,當過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演講開始即讓同學針對不同的詞彙表達自己的看法,並以引導式讓同學思考這樣詞彙的背後是否帶有文化或種族的歧視。許多同學在演講中不斷提出自己想法與講師交換意見,對於馬躍以親力親為推廣全母語教學方式也大表認同並有興趣加入此行列。演講共255人次參加,滿意度為89.3%。

國家防災日

111年度「國家防災日」於9月21日上午9時21分,全國各機關學校展開。本校國家防災日防災避震演練由校長與學務長出席指導,計有國際研究大樓教職員工與一年級上午上課班級同學,合計520多人參與演練,讓同學與教職員工同仁瞭解防震防災與避難疏散路線,過程順利圓滿。

校園緊急呼救及警報系統測試

111年9月22日學務長主持及軍訓室主任督導111學年度第1學期校園緊急呼救及警報系統測試,感謝各學院綜合組組長、師長與同學參與。

畢業班級委員聯合會議

111學年度第一次畢業班級委員聯合會議於111年9月22日中午12時於CSB101教室舉行,共有各學院綜合組組長、教務處、總務處、學務處及各學系(所)畢業委員代表共計72位參加,會議中經投票由醫學系李嘉鈞擔任會長及陳予涵擔任副會長,並由所有畢委同意由會長籌組畢聯會幹部為同學服務。

社團輔導老師知能研習會

111年9月28日(三)12;00至14:00假康樂室辦理,主題為「志願服務意義與推動」,藉由專題演講方式相互交流,充實社團輔導老師輔導知能。活動日適逢教師佳節,攜手學生社團福智青年社歡慶教師節快閃活動,為研習會多添一分活潑色彩。

活動預告

(學務處張國英提供,單位主管:汪宜霈學務長)

enews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