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4 美國醫學院的解剖學教育:在 COVID-19 之前、期間和之後(3)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4期  分享園地

美國醫學院的解剖學教育:在 COVID-19 之前、期間和之後(3)

■本校醫學院 劉克明名譽教授

限制 (Limitations):

  這項研究有幾個限制。首先,Dr. Shin 等人無法收集到 19% 的機構之回覆,而且美國的醫學院除了 AAMC 的成員之外,還有一些醫學院,尤其是骨科醫學院。因此,Dr. Shin 等人的研究結果可能無法完全反映整個美國的解剖學教育。然而,據Dr. Shin 等人所知,80% 的回應率是解剖學教育中類似的基於調查之研究中最高的。Dr. Shin 等人的調查詢問了教學和互動學習的每週投入的時間,Dr. Shin 等人沒有詢問總課程時間,這可能提供了一個有用的指標。

  以前的作者已經注意到計算解剖學課程的總課程時數對於課程主任來說是費力的估計,特別是對於那些在整合課程的人來說,這也是他們低回覆率的潛在原因。因此,Dr. Shin 等人還要求課程負責人估計用於講課和互動學習的時間之間的相對分配。此外,Dr. Shin 等人的調查不包括有關課程主任本身的問題,包括年齡、經驗、和教育背景。

  這些因素之間的差異可能導致意見分歧,應在未來的研究中予以考慮。最後,每個機構的課程主任回答了與 COVID-19 大流行相關的主觀問題,這可能因個人觀點而有偏見,不一定真正地反映學生的學習經驗。雖然更全面的調查也應考慮學生的經驗,但許多學生不會有非 COVID-19 大流行時代的解剖課程來比較他們的經驗,因此我們決定那些天生具有更縱向視野的課程主任最適合進行調查。

結論 (Conclusion):

  Dr. Shin 等人的研究突出了美國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前和中期時間點的解剖學醫學教育狀況,描述了為適應大流行而做出的調整,並報告了未來課程的潛在方向。Dr. Shin 等人發現越來越多地採用新的教學方法和線上互動學習模式,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傳統方法的適當替代品。 最後,Dr. Shin 等人對課程主任經驗和意見的分析顯示,在解剖學課程時間一直在減少的時期內,最大化互動學習的重要性。

  在保持社交距離和對傳統大體解剖的重視減少的時代,醫學院對新技術和教學方式的適應,可能會使傳統的解剖學教育嚴謹性得以維持。


表 3A:COVID-19 對解剖學教育的量性影響 (Quantitative Effects of COVID-19 on Anatomy Education)


表 3B:COVID-19 對解剖學教育的質性影響 (Qualitative Effects of COVID-19 on Anatomy Education)

Image:Enews424分享園地-2.jpg

致謝 (Acknowledgement):

  筆者非常感謝 Dr. Ajay Premkumar (Department of Orthopaedic Surgery, Hospital for Special Surgery, New York, NY 10021, USA) 與 Ms. Elise Lagden, (Permissions Assistant, SpringerNature, The Campus, 4 Crinan Street, London N1 9XW, United Kingdom) 之同意翻譯 “Anatomy education in US Medical Schools: before, during, and beyond COVID-19”,謹此致謝。

Reference:
  1. ten Cate O., et al. Questioning medical competence: Should the COVID-19 crisis affect the goals of medical education? Med Teach (2021) 43(7):817-823. doi: 10.1080/0142159X.2021.1928619. Epub 2021 May 27.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4043931/
  2. Shin M., Prasad A., Sabo G., Macnow A.S.R., Sheth N.P., Cross M.B., Premkumar A. Anatomy education in US Medical Schools: before, during, and beyond COVID-19. BMC Medical Education (2022) 22:103. https://doi.org/10.1186/s12909-022-03177-1 https://bmcmededuc.biomedcentral.com/articles/10.1186/s12909-022-03177-1.

附件一. Anatomy education in US medical school questionnaire.


enews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