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5 人力資源室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第425期  人力資源室最新消息


目錄

重要業務報告

公告本校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各學院(通識教育中心)送審教師資格(升等)受理名冊

  • (一)各系(所、中心、學位學程)、學院(通識教育中心)辦理初、複審應依據本校教師聘任及升等資格審定辦法、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標準、學院自訂之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細則等相關規定及教育部相關法規辦理。
  • (二)請參照111年9月26日高醫人字第1111103717號函公告之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辦理升等作業時程表及注意事項辦理。
  • (三)旨揭受理名冊為收件至第2次受理截止日(111年10月17日)之申請教師名單,經審議通過後並於112年4月底前報部頒證者,教師升等起資生效年月為112年2月。
  • (四)送審總人數 10名(教授9名、副教授1名)。
  • (五)審查類別:專門著作8名、教學實務研究2名。



本校111學年度教師寒假進修自即日起開始受理

  • 111學年度教師寒假進修自即日起開始受理至本(111)年11月18日(星期五)截止收件,逾期或資料未備之申請案恕不受理。
  • (一)依本校「教師寒、暑假進修作業要點」辦理。
  • (二)教師應於寒假開始前於人力資源室(以下簡稱人資室)公告期限內提出寒暑假進修申請表、計畫書及進修機構同意函,經所屬系(所、中心、學位學程)、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主管同意,並報校核准後,給予休假進修。
  • (三)「教師寒暑假進修申請表」請逕自人資室網站分眾導覽「專任教師」-「常用表單」-「進修」下載填寫,併同規定應附文件,經所屬單位主管簽核後,於旨揭截止日前送至人資室彙辦。
  • (四)依規定教師進修所需之費用,由教師自行負責(可向政府機構或學術團體提出申請),本校不提供補助。
  • (五)教師於進修結束後三個月內,必須向人資室繳交具體之成果報告;已發表、付印中或投稿中之論文或專門著作由人資室彙整提本校教師發展委員會核備,作為下次申請進修之依據。未按時繳交成果報告、論文或專門著作者,將暫緩其後學年度進修申請案之作業。
  • (六)進修情況可於本校教職員資訊系統(https://wac.kmu.edu.tw),T.3.1.03.個人進修研習查詢。



公告本校修正後「專題(案)研究計畫獎助生獎助金、兼任助理酬金支給標準表」

  • (一)依科技部110年12月28日科部綜字第1100075575號函及111年10月18日人資室1112500116號奉核簽呈辦理。
  • (二)旨揭標準表請自行至人資室網站(計畫人員→公告函文)下載,並追溯自111年8月1日起生效。
  • (三)檢附旨揭酬金支給標準表。
Image:Enews425人事室-6.jpg



有關111年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本校教職員工及計畫人員給假、出勤原則

  • 有關111年11月26日(星期六)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鄉(鎮、市)民代表、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及村(里)長等9種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本校教職員工及計畫人員給假、出勤原則。
  • (一)依教育部111年1月26日臺教人(五)字第1110008878號書函辦理。
  • (二)凡戶籍設在選舉區並具投票權者,且旨揭投票日(下稱是日):
    • 1.原屬工作日者,應予以放假一日;原毋須出勤者,不另給假給薪。
    • 2.原屬休息日、例假日、實施彈性工時所生空班日或國定假日者,本得行使投票權,爰不另予補假。
  • (三)單位主管或計畫主持人在不妨礙所屬人員投票之前提下,經徵得該員同意於是日出勤後,依下例原則加給該工作時間之工資,或由當事人選擇以加班換補休方式辦理。
    • 1.是日屬工作日者,支給1倍加班費或同時數補休。
    • 2.是日屬休息日者,按休息日費率支給加班費或同時數補休。
    • 3.是日屬例假日者,應經事先調移後始得出勤,爰按其約定調移方式辦理。
  • (四)本校教師加聘、合聘附屬機構職務者,另從附屬機構規定辦理。



人員異動

新進人員

編號 姓名 單位 職稱 到校日期 備註
1 嚴令璇 研究發展處實驗動物中心 約僱初級技佐 111.10.03 新進
2 王喬琪 學士後醫學系 約僱辦事員 111.11.01 新進



離校人員

編號 姓名 單位 職稱 離校日期 備註
1 林玉婷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 約僱辦事員 111.10.06 歿
2 許彤瑀 國際事務處學生交流組 約僱辦事員 111.10.12 辭職
3 林昆德 醫學系內科學科 副教授 111.11.01 辭職



留職停薪人員

編號 姓名 單位 職稱 期間 備註
1 陳乃華 教務處註冊課務組 初級組員 111.10.06-112.12.30 育嬰留停



單位異動人員

編號 姓名 職稱 原任單位 調任單位 生效日期
1 吳麗春 中級組員 圖書資訊處校史暨醫學人文館 圖書資訊處讀者服務組 111.10.17



法規修訂

本校「專任教師新聘及升等計分標準」修正後全條文

  • 以上法規全條文已公布於法規資料庫,請自行檢索下載使用。



活動回顧

111學年度職員工教育訓練-校長講座「從情緣到人緣-淺談職場的人際關係」

人人都想在職場上有好人緣,除了個人的工作能力以外,團隊合作及溝通能力都是成為一位高情商職場工作者不可或缺的條件。對於辦公室同仁,是否誠心相待以成為無事不談的好友,還是該保持距離不失應有的分際 ,中間親疏距離該如何拿捏?如何建立好的人際關係,與辦公室同仁相互尊重及彼此和睦相處,共同協力完成工作目標? 校長以史鑑今,從歷史典故與人物中談現代職場中的人際關係。

  • 課程主題:從情緣到人緣-淺談職場的人際關係
  • 授課老師:楊俊毓 校長
  • 時 間:111年11月2日(三)下午2:30
  • 地 點:本校國際會議中心B廳(國研大樓B2)
  • 參加人員:本校職員工

全部上課人數:239份
填寫人數:239份
填報率:100%



人力資源室網站:http://personnel.kmu.edu.tw/

(人力資源室 謝孟君編輯,單位主管:蔡宜玲主任、朱怡蓓組長)


enews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