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426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生命科學院

●賀!本學院教師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

  •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陳義龍教授、陳泊余教授、庫碼副教授
  •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侯明鋒教授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1年11月9日 - 『特別演講-李長榮集團吳威毅經理』

  • 111年11月9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李長榮集團 吳威毅經理,講題:From Academic Research to New Product Development從學術研究到新產品開發,現場反應熱烈。

●111年11月16日 - 『特別演講-暨南國際大學郭明裕教授』

  • 111年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14:00~16:00邀請暨南國際大學化學系 郭明裕教授,講題:N-type Air-stable Organic Field-effect Transistors (OFETs),現場反應熱烈。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111年11月12日 - 『系學會-系友回娘家』

  • 系學會於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舉辦系友回娘家,邀請兩位系友代表:何柏均學長、李菡勻學姐與學弟妹們分享研究所選讀過程及個人跨領域的求職經驗。

●111年11月19日 - 『系學會- KMUB 減塑行動 我們加一 淨灘活動』

  • 系學會於111年11月19日(星期六)假高雄旗津沙灘舉辦「KMUB 減塑行動 我們加一」淨灘活動,活動參與師生約80人,希望藉由此活動來提高全校師生們的環保意識,並且從源頭開始,在生活中減少一次性塑膠製品的使用,並提出「不是只有在海邊才能夠淨灘,淨灘不只是一天的活動」概念,透過海洋友善宣導,讓師生們認識到另一種較為環保的生活模式。

生物科技學系

●111年11月16日 - 『學術專題演講-成功大學王憶卿講座教授』

  • 邀請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王憶卿講座教授於111年11月16日下午13:30於本校勵學大樓視聽中心進行專題講座,講題:「Rab37-mediated exocytosis, an emerging target/biomarker in the tumor microenvironment」。

●111年11月19日 - 『西子灣淨灘活動』

  • 生物科技系同學攜手為環保盡一份心力~雖然在烈日的沙灘上淨灘,但我相信大家的努力是有回報的,因為我們的一點點的心力讓沙灘上的垃圾減少很多,讓台灣的一小角又變得更美麗,也透過宣傳讓社會大眾了解淨灘的重要性及不要亂丟垃圾的觀念。

●111年11月27日 - 『系烤活動-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烤肉暨土窯區』

  • 一年一度的生技系烤又來了!生技系烤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傳統,大家一同烤肉,一同玩遊戲,還有好吃的食材,更重要的是可以與自己的直屬學長姊們一起烤肉並有個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今年當然也要繼續傳承我們的傳統! !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111年12月 - 『特別演講』

  • 12月21日彭旭明名譽教授/院士/台灣大學化學系/TBA/IR301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 12月7日-【Retreat演講】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老師
  • 12月10-11日-生物系系學會《生奧盃》
  • 12月16日-【專題演講】工業技術研究院-林溢泓研究員
  • 12月21日-生物系系學會《耶誕晚會》
  • 12月28日-生物系系學會《期末系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