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6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院系所學程重點業務

藥學系:

【學系事務情形】

1. 藥學系於111年10月15日舉辦65週年系慶活動: 包含邀請演講、逢十校友重聚、資深教師座談、薪火相傳、晚宴等核心活動,另有職涯說明會、職涯博覽會、社團展覽及學生學習成果展等展覽活動,旨在邀請各專業領域任職的傑出校友回校演講,與學弟妹分享各領域所需的專業技能以及心得,藉此增進系上老師、同學與校友的互動。

2. 111年10月12日藥學系陳昱璋老師率領42位學生至天明製藥農科觀光藥廠參訪,讓學生更加了解目前的研發與製藥模式與流程,加強學生與產業接軌,體驗多元未來職場場域及工作內容,讓學生更進一步明瞭就業市場之各項實務工作,藉此提升學生未來的就業機會。


【邀請校外/國外學者蒞校演講】

1. 111年10月05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海洋生物科技研究所宋秉鈞教授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Drugs from Tank-養殖型藥源性海洋無脊椎動物」。

2. 111年10月12日邀請台北醫學大學藥學院黃順清博士後研究員蒞臨藥學系演講,講題為「藥物基因體學導論」。

3. 111年10月26日邀請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社會管理藥學Asst. Prof. Suthira Taychakhoonavudh視訊特別演講,講題為「藥品核價及蛇毒解藥相關的管理」。

【獲獎資訊】

1. 藥學系吳寶珠、王俊棋、林宏糧、張訓碩、張值維及陳崇鈺老師榮獲本校110年研究績優教師。

2. 本系退休教師林忠男、林俊清、陳益昇老師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殊榮。


【學生活動】

1. 111年09月30日至111年10月2日藥學系學生會於衛武營公園及社教館舉辦P111迎新宿營活動,當日計有105位同學參加,迎新宿營活動不僅讓大一新鮮人與學長姐彼此間更加熟識外,更是一種經驗的傳承與分享,可以讓大一新生更快融入新的學習環境,且凝聚本系學生間的向心力,使系上相處氣氛更融洽。


香粧品學系:

1. 繼辦理111學年度第1梯次粧廠參訪後,香粧品學系於10月5日(三)辦理第2次梯次粧廠參訪,目的地同樣位於屏東TCI大江生醫磐石園區及天明製藥農科觀光藥廠,兩家廠商皆為優良藥粧廠,本次參訪重點包括面膜的生產流程,從簡單的面膜布,活性配方的萃取,到外包裝的印刷,品質檢測等;另外,在天明製藥廠中,瞭解到中藥的療效及產品的生產製造,最後體驗使用成品。透過本次實地參訪,讓學生更加了解目前的研發與製藥模式與流程,加強學生與產業接軌,讓學生體驗未來職場場域及工作內容,是一項多元化的職場體驗,師生獲益良多。


2. 10月16日(日)為高雄醫學大學68周年校慶,為配合校慶活動,系學會舉辦2年1次的校慶鬼屋活動,同學們利用課程上所學習到的「特殊粧」打造不同的造型,讓整體活動增加許多驚悚效果,獲得不少迴響。



天然藥物研究所:

1. 111年10月21至23日舉辦本所30週年慶系列活動-第37屆天然藥物研討會暨李國雄院士紀念會-道法自然!,參與人數踴躍,超過400人。

2. 111年10月31日本所為開拓學生職場體驗及加強學生與企業接軌舉辦職涯體驗,至屏東大江生醫磐石園區參訪,18名師生參加。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