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6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6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智慧照護

本學院於111年10月14日,於勵學大樓A3教室舉辦高教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面向-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智慧照護。本活動邀請系上謝秀芬 助理教授與同學們介紹國外的智慧照護新科技於臨床如何應用,藉由比較與台灣臨床上的差異,增進學生對於智慧照護的視野,並且了解到醫療結合科技創新,不僅讓醫療人員工作負擔減輕,也讓病人的健康安全多一份保障。


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AI科技導入社區健康照護

本學院於111年10月19日,於勵學大樓A3教室舉辦高教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面向-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AI科技導入社區健康照護。本活動邀請蕭佩妮腎臟衛教師提供多樣化的衛教,結合科技,從傳統的紙本轉向電子化,甚至設計成手機app,針對不同類型的個案對症下藥,確保大家的健康識能,不僅著重在病人本身,也鼓勵家屬參與照護,還運用iCKD輔助工具,可以更好的進行管理、健康諮詢,更發展出許多健康識能活動及措施、篩檢等等活動,有助於健康識能的推行。


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精神衛生智慧照護參訪

本學院於111年10月21日,於高雄巿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苓雅分區舉辦高教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面向-學院特色計畫之活動:精神衛生智慧照護參訪。本活動由余靜雲 副教授及陳瑞芬 助教帶領學生參觀心衛中心多元諮商空間,藉此學習心理健康服務的運作模式,並結合學生過去所學習智慧科技與精準健康相關的概念,進一步發想未來精神心理衛生的可能性。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李宗勳提供,單位主管:李碧娥院長)

enews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