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6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
(一)111年12月22日(星期四)辦理「國際節日與多元文化(II)」課程說明會。
二、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辦理校園、多益托福紙筆測驗
為因應本校學生考取英文能力檢定之需求,語言與文化中心於111年12月3日(星期六)舉辦校園多益測驗,使本校學生可就近參加測驗。本次參加人數共43人。
(二)受理學生申請國文改修經典課程
語言與文化中心即日起受理學生申請「國文」改修經典文化(中文)領域課程,請符合申請資格的同學備齊所需資料至中心辦理。相關資訊可查詢中心網頁。
三、體育教學中心
(一)辦理111學年度新生盃球類賽,各項賽事於111年11月17日起陸續舉行,球類賽於平日晚間及假日假本校各運動場館舉行,羽球項目校外羽球館舉行。
(二)協助辦理教育部「111學年度大專校院籃球運動聯賽」一般男子、女子組第五區預賽,比賽於111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晚間,於本校綜合球場暨集會場舉行。
(三)辦理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2次學生健康體能測驗(後測),活動於111年11月28日至12月15日假本校康樂室舉行。
(四)規劃111學年度「數位運動健康的科技發展」教學工作坊辦理事宜,活動預定於111年12月15日假本校CS312舉行,課程邀請華碩智慧健康產品企劃部賴政宇經理分享如何將智慧科技融入體育素養導向課程教學,增進教師創新教學技巧,透過智慧科技協助課程教學設計,提供學子更多元化的學習方法。
(五)協助本校運動醫學系辦理「2022年第17屆體育運動學術團體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研討會訂於111年12月10日至11日假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
四、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一)辦理阿里格爾穆斯林大學Rais Ahmad教授、Arvind kumar Rajpoot博士2位學者抵台研究合作事宜。


活動預告

★通識教育中心

●靜態展覽
Image: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29 150129.png


★體育教學中心

●本校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籃球運動聯賽:
Image:籃球.png
●本校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足球運動聯賽:
Image:足球.png
●本校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排球運動聯賽:
Image:排球.png
●本校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
Image:棒球.png
●111學年度「體育智慧科技教學工作坊」:
Image:體育智慧工坊.png
●111學年度教職員工職場健康促進計畫「健康運動你我他」課程
Image:健康運動.png
●辦理111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新生盃球類賽:
Image:新生盃.png

★基礎科學中心

Image:基科1.png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

(一)【藝文講座】11/16瘟疫與道教:一個宗教史的歷史考察
本次講座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李豐楙院士,以多年鑽研道教的角度,引出14世紀的黑死病至新冠肺炎等大規模傳染疾病。亦帶出宗教面對傳染疾病時,如何撫慰民心、如何引領民眾走出恐慌及舉辦傳統驅疫儀式。活動參與人數共326人,活動滿意度4.3分。
Image:1116.png
(二)【動態表演】11/22極至體能舞蹈團-【空間記憶/情緒渲染】選粹演出
本場活動邀請來自台中的藝文團體「極至體能舞蹈團」,以經營26年的底蘊,將過去兩場演出結合為一場,並於本校首次演出。演出內容以現代舞為主,其中融合芭蕾、瑜珈、街舞等不同元素,使台下觀眾看的津津有味,活動結束更邀請本校熱舞社學生上台互動,獲得熱烈掌聲。活動參與人數共130人,活動滿意度4.4分
Image:1122.png
(三)【藝文講座】11/24高雄電影節及國際影展經驗分享
本場講座邀請到高雄市電影館的黃晧傑館長,黃館長常年致力於電影產業,具有豐富的策展經驗及突破目前觀影模式的創意。向同學介紹高雄電影節的策展與規劃流程,以及至聞名國際的柏林影展、威尼斯影展體驗,講座頗受學生好評。活動參與人數共168人,活動滿意度4.5分。
Image:1124.png
(四)【恆溫影展】11/16 我的完美男友;11/17阮玲玉;11/23 倒楣性愛與瘋狂A片;11/24探戈行不行;11/25 科學少女;11/29一起一起
本年度影展與春暉映像有限公司共同策劃,擬以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作為根本,隱喻出親情、愛情、人神之愛及人與AI的互動之愛等不同的故事。映後座談更邀請到各影視專家與同學互動、討論導演/作品期望帶給觀眾反思的內容
Image:恆溫影展.png

★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運動代表隊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11學年度壁球錦標賽,獲獎成績如下:
Image:壁球.png


★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辦理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
截至11月21日止,各項活動辦理情形如下:
Image:語中.png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一)111年11月09日STS探究實作—以Ooho環保水球為例,參與人數50人。
Image:基科2.png
(二)111年11月23日2022年高雄醫學大學永續STEAM教育國際研討會,參與人數51人。
Image:基科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