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6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醫學院13位教師入榜2021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 史丹佛大學團隊近日發布「2021年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名單,本學院共13位教師入榜:

本學院110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名單

  • 本校110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名單揭曉,本學院共有12位教師獲獎:

111年度大學生研究計畫成果壁報論文競賽,醫學院共18位同學獲獎

  • 本校「111年度大學生研究計畫成果壁報論文競賽」結果出爐,本學院計有18位同學獲獎,自然科學組17位,社會人文科學暨護理組1位。

醫學院運動醫學系陳宥甫同學獲選我國「2022法式滾球亞洲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

  • 本學院運動醫學系四年級陳宥甫同學表現優異,與隊友代表高雄市參加「111年全民運動會男子組滾球三人賽」榮獲金牌,又於「111年臺中市議長盃法式滾球錦標賽」中奪金,同時也獲選為我國「2022法式滾球亞洲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手。

學士後醫學系40週年及呼吸治療學系20週年慶祝活動

  • 今年為本校68週年校慶,同時也是本學院學士後醫學系成立40週年、呼吸治療學系成立20週年的日子。二系特別安排於10月16日校慶當天舉辦慶祝活動、辦理學術演講、並邀請校友回來與系上師生同樂。其中學士後醫學系特地邀請第1屆校友回到母校與最年輕的一年級後醫系學生齊聚一堂、傳承經驗。亦將40年來的教學經驗及進展,分享給近期成立招收學士後醫學系公費生的3所學校--國立清華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和國立中山大學,攜手三所國立大學後醫系討論共同籌組「臺灣後醫教育聯盟」。

醫學教育中的社會倡議:平等、多元與包容

  • 疫情之後,全球各國家健康照護在「平等、多元及包容」的議題更形重要,而醫學教育中對於培養未來醫療人員社會倡議的能力也更加重視。本學院與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學教育暨人本化教育研究中心,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院共同於本(111)年10月29日,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實務工作者,就醫學教育裡社會倡議議題,一起分享從醫療工作場域至醫學教育養成、自城市到偏鄉、自醫院到社區及在宅醫療與往診,從兒少保護與多元性別照護倡議角度,探討如何強化醫學教育能針對社會議題,融入探討及倡議健康照護乃至社會的正義與公平教育。

研究專題演講

  • 為拓展學生學術視野及創新思維,本學期課程一開始,本學院即辦理多場研究專題演講,期能對增進學生研究興趣及未來研究規劃有所助益。
  • 1. 醫學研究所—111年9月13日邀請美國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江正明教授演講,講題:Epigenetic Regulator BRD4 in Transcription Programming and Cancer Therapy.

  • 2. 臨床醫學研究所—111年9月22日邀請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康宏佑教授演講,講題:Sex-Differences in Skeletal Growth and Disease: Why Are Men Taller Than Women?

  • 3. 臨床醫學研究所—111年9月29日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微免所張佩靖教授演講,講題:Epigentic Regulation of Prostate Cancer Lineage Plasticity and Anti-Androgen Resistance.

  • 4. 臨床醫學研究所—111年10月13日邀請中央研究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蕭培文教授演講,講題:Crush metastatic prostate cancer cells by crashing their mitochondrial OXPHOS.

醫學院EMI數位教材資源分享工作坊--製作線上課程之經驗分享

  • 為精進本校教師製作EMI數位教材之知能,提升數位教材之品質與多樣性,本學院EMI計畫於本(111)年9月7日邀請本學院外科學科莊樹宏助理教授舉辦「醫學院EMI數位教材資源分享工作坊--製作線上課程之經驗分享」,分享EMI數位教材製作經驗。

與中山大學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合辦跨校社群

  • 為提升本校教師對EMI授課的掌握度及熟練度,進而設計屬於自己的EMI課程進行方式,本學院特別以EMI新手教師為發展主題,與中山大學南區雙語教育區域資源中心合辦跨校社群,邀請講師舉辦4場活動,分別為:
  • 1. 與非英語母語之外籍學生上課班級管理經驗分享(講者:義守大學湯道謙醫師)

透過EMI課程相關設計介紹,英語教學為前提之基礎下,強化與學生間的互動並減少語言所帶來的障礙。

  • 2. 面對非英語系國家學生的教學實務經驗(講者:義守大學黃如薏醫師)

透過實務經驗分享,讓教師們更加深入了解,在教學上如何透過英文活動,帶領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開口說英語。

  • 3. 從素養導向教育下思考規劃EMI評估評量(講者:高雄醫學大學林育志醫師)

邀請在EMI觀課上有豐富經驗之教師進行分享,探討班級管理、課程設計、活動帶領、問題引導技巧、評量方式等實際作法。

  • 4. 對於EMI新手教師擬定之培訓規劃及鼓勵政策(講者:高雄師範大學李翠玉教授)

探討如何制定全英語教學目標,有效傳遞自身專業知識與技能,以及如何兼顧專業領域與英語學習。

Enews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