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6 2022藥學院共識營~高教深耕學院特色計畫延續與創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6期  藥學院專題

2022藥學院共識營~高教深耕學院特色計畫延續與創新

■藥學院 黃耀斌院長

  從2019到2022藥學院配合學校高教深耕核心議題六執行藥學院特色計畫,期能在教學環境、課程設計、教師教學與研發產學等面向有所提升,以促進學生學習成效,經過三年在師生同仁共同努力下,已有初步成果。在今年10月中,接獲學校將持續規劃112年到116年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因此,本學院於111年8月2日(二) 舉辦111年度藥學院共識營,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藥學系新聘賴俐安兼任客座教授、高醫藥學文教基金會洪仁宗董事長進行開場與專題演講。

  賴教授以其在國外多年的教學經驗,分享許多在教學評估以及制度面的建議,洪董事長在開埸時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和鼓勵,並帶了乾洗手做為伴手禮分贈給與會的老師同仁們。學院老師們採分組的方式,行政同仁配合記錄,五項核心議題包括教學創新、人才培育、研發產學、國際交流和善盡社會責任等面向進行輪流跨組討論及分享,並由學院組長擔任桌長,以規劃教育部高教深耕第二期計畫(112-116年)為主要目標和任務,集結大家的共識,共同構思未來5年學院的發展方向。

  其中有多項創新構想包括建構藥用植物教學示範區、配合專科藥師制度的推動,如何在學校端的教學面有更緊密的連結、校友資源如何協助產學實務面的交流合作等,為學院在構思新一期特色計畫有延續也有創新面向,期待能逐步提升學院發展競爭力!


▲111年8月2日(星期二) 於高雄林皇宮舉行藥學院共識營


enews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