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7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7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本校為私立高教及醫學大學唯一榮獲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基地計畫」四年補助

台灣是當今全世界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依隨著老年化的趨勢,伴隨著腦血管等急、慢性病變及腦部退化性疾病(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症等)逐年增加,連帶衍生出具咀嚼吞嚥障礙的患者也快速累積中。因此,本校團隊於111年獲得「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4年補助,希望能透過本校完善的組織規劃與高效率的執行力,在統合跨領域的專業照護團隊下,應用智慧科技建構診斷評估,打造初段健康促進、次段早期診斷及末段診斷復能的全面性咀嚼吞嚥照護,完備暨有照護環節中所需之口腔照護專業缺口,補足長照的人才缺口。





計畫申請

【轉知】國科會112年度第1期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徵求公告

一、依據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作業要點第4點規定辦理。

二、計畫自111年11月14日至112年1月13日公告受理,執行期間為112年6月1日至113年5月31日,相關申請注意事項如下:

(一)申請程序

1、申請名冊及申請機構切結書各1式2份經有關人員核章後,應於規定期限內函送國科會,逾期不予受理。符合資格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2年1月5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完成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產學營運處承辦人,以利彙整函送國科會申請(若醫師不具教職身份者,請提出醫院之在職證明書正本佐證)。

2、申請機構應切實審核計畫申請人及合作企業資格,並於申請名冊之備註欄內逐案確認計畫申請人資格,符合者始得將其申請案彙整送出。

(二)合作企業出資規定

合作企業配合款之總和不得低於當年度計畫總經費25%之金額,且配合款不得低於25萬元。計畫屬人文領域者,其合作企業之企業配合款不得低於當年度計畫總經費20%,且配合款不得低於20萬元。

三、本計畫公告受理訊息,亦同步於國科會網站(最新消息/計畫徵求)公告。各類書表請至本會網站( https://www.most.gov.tw/ )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製作。

四、檢附計畫申請書格式供參,其餘國科會補助產學合作計畫相關文件,請自行於國科會網站( https://www.most.gov.tw/ )之「最新消息」或「學術研究/補助獎勵辦法及表格/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下載利用。

五、其餘規定詳見國科會來文及徵求公告。

六、國科會聯絡人

(一)有關電腦操作問題,請洽國科會資訊系統服務專線,電話:0800-212-058,(02)2737-7590、(02)2737-7591、(02)2737-7592。

(二)計畫規定如有疑義,請洽國科會產學司電話:(02)2737-7279吳小姐、(02)2737-7241王小姐。


相關附件:

徵求公告( https://bit.ly/3FjsjmI )

國科會來文( https://bit.ly/3FlUJwh )

申請書(參考用)( https://bit.ly/3VT4xFo )

國科會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作業要點( https://bit.ly/3hbGoe8 )

國科會補助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先期術移轉授權約議定原則( https://bit.ly/3HKlygP)


提醒各位申請者: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回顧

111.12.02 【TTA TALK 創業講座】TTA X KMU TALK#5 |What You Think, You BECOME!

新聞稿: https://bit.ly/3Fm1rSZ

youtube線上錄影回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hm-qh2d7g




111.11.30 第十一屆校園創新創業競

高雄醫學大學第十一屆校園創新創業競賽,在產學營運處推廣及鼓勵下,今年共有22組團隊報名參賽。透過校園創新創業業競賽活動,可鼓勵團隊的群策群力來培養協同合作的精神,進而形塑校園跨域創新、團隊合作的文化,以形成對產業及社會更大的影響力。



高醫大校院守護全年齡健康 台灣醫療科技展共展創新醫療技術能量

高雄醫學大學的高度含金量的創新技術於12月1-4日參加南港展覽館展示!本校產學營運處整合學校與體系技術能量並鏈結資源協助技術團隊專利申請、產品及技術驗證等投入的成果,以「您的健康有高醫」為參展主題,展示5項醫療創新技術,包含「阿茲海默症預後預測系統」、「縫合用陰道鴨嘴與子宮托」、「體外光學精密螺孔定位儀器」、「neuECG皮膚交感神經活性測量」以及「以智慧型手錶輔助診斷及評估注意力不集中併過動症」之專利發明。另外,每一天均有專題演講,其中高醫大前校長鐘育志教授與楊淵韓醫師團隊到現場分享「阿茲海默失智症的篩檢及病程預測」及高醫大產學長王志光教授分享「淺談精準化3D生物陶瓷骨移植物的應用」。

隨著疫情趨緩本次展覽帶動醫療產業生態圈,本校透過展覽鏈結數家國內外廠商,並提高本校技術能見度。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王志光產學長)


enews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