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428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心理系】

111.11.01由心理系櫻井正二郎副教授代表人社院至日本立命館大學洽談,並至日本人間環境大學簽署交換合約。


心理系櫻井正二郎副教授拜會立命館大學事務局事務長五坪智彰先生洽談未來交換可能。


心理系櫻井正二郎副教授代表人社院與日本人間環境大學簽署合約,右為綜合心理學部部長佐藤隆夫教授。

【深耕計畫】

11/3辦理高齡者家庭照顧者關懷議題:精障家庭照顧者社工處遇組專訪,透過在本院社工室主任實際提供醫務社會工作的經驗,回答學生對醫務社會工作的困惑,釐清在社工領域的發展,思考自己與社會工作關係。


11/24辦理身心障礙者全人照顧多元服務研討,由無障礙之家擔任個案管理通報中心窗口以身心障礙者的全人照顧為主題,分享高雄身心障礙政策的轉變,以及如何針對身障者本身的需求連結最適合的資源,思考身心障礙服務如何跨域多元整合。


11/26辦理國際社會工作虛擬(擴增)實境設計工作坊2,由講師整合第一次工作坊學生蒐集之資料,教導學生如何應用AR技術進行成果的設計及操作,並根據各組同學的進度,解答同學操作過程中的困難及問題,培養學生跨域知能及科技應用的能力。


11/16辦理《厝邊頭尾話性別》第四屆徵文比賽審查會議,除了本校老師更邀請校外性別研究有相關學經歷的兩位研究者共同擔任審查委員,進行學生性別議題徵文審查,文章以日常中察覺議題,並將所學知識加以融合運用,訓練表達和書寫能力。培養本校學生對於性別的敏感度並於寫作中培養論述能力。


11/12辦理正心體驗營,講師以淺顯易懂地方式,將正向心理學理論結合輕鬆又多元的活動,讓參與者實際體驗正向心理學,並從而運用至生活中。此外,參加者亦在營隊中成為知識的傳播者,將活動的學習及體驗分享至身邊親友,達到幸福知識的傳遞!


11/18辦理同理心與人際溝通方案1、2,由心理師利用心理劇的方式帶領實習生,扮演劇本中衝突的情境角色,讓參與者進入醫病衝突的情境,融入病患與醫療人員的角色,察覺雙方當下的情緒及情緒背後的脈絡,增加同理病患與自我疼惜的能力,進而在互動中發展出適當及有效的溝通。


11/17、18辦理「EMI工作坊:English Corner:Life and Live Talks」,為8次的系列活動,以半結構的團體學習方式,結合生活文化及專業主題鼓勵學生用英文表達,為學生營造課外說英語的實體情境。



enews428